它,永不褪色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20, 2013


來說一篇內心話。由小學至中學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看到我倆互相去大家的地方會感奇怪,就連媽咪也忍不住問一句:「乜你兩個唔係唔friend 喇咩?」。


在上年San Fran之旅(連結) 以及今次她來NY 我們都談了很多。今次還要有更多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間,暢談的時間亦相繼大增,由小學的事談到現在,哇,的確有很多東西要好好catch up 啊,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生活鎖事、甚至購物情報:P


說到底,她是我由小五至中二陪伴我最多、跟我經歷過最多事情的好友。小五等待參加興趣班的時候,我倆會偷偷地溜到商場抽Yes card、買蜜糖雞翼,假若那天現金較鬆動的話,我們就會去M 記吃東西。爸B 患病時的那個時期,她跟另一位好友經常陪伴在側,朋友圈中她好像是第一個知道此消息的人,我想這已能足夠代表從前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高!中一至中二的時候,每逢星期六我們還一起上Brass Band,這幾天我們談及也不約而同地說中學多於一半的時間也獻到這團隊上,亦是我們對那所商業化到極點的中學唯一的留戀(雖然現在學校的brass band 已成一盤散沙...)。


中三的時候突然之間由密友變成陌路人,當我倆談到這個話題時,原來大家都已經忘記了固中的原因,大概是,我們都不想花力氣去想一些已過去的傷心事。那個反叛的年齡嘛,從來都把對你好的人當成仇人般的時期,一點也不知足、也不珍惜。縱然多年來沒有真正見面、甚至沒有跟對方說過一句話,但我倆上年在San Fran 再正式相聚卻一見如故般沒有隔膜的談至深夜。這就是真正好朋友的魔力。網上也經常有很多quote 在說真正的好朋友即使分離多年,但重聚的時候就跟當初一樣的親密,我想我跟Stephanie 就是這一種程度的好友。


"If people are meant to be together, eventually they will find their way back", and we did it! 分離多年,大家都經歷過、成長了很多,這沒有把我們拉遠,反而拉得更近。它,真的永不褪色,還變得更有色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