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Raw Octopu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11, 2013

一個月前好友Younhee 已經不停引導我去嚐生八爪魚(Raw Octopus)。所謂「生」的意思並非剌身這麼簡單,而是會動的八爪魚!專程留待好友來NY 時才一併去試,還有我的awesome group mate  Connie :) 去吃韓國菜怎可少了Watermelon Soju。不過今次的比較淡,要再多加一枝Soju 再夠味道。


這就是今晚的主角。其實份量的確很少,不過大家只志在可以嘗試一下吧。在座的見到它一上枱時整碟都在動表現得十分驚訝,而我卻越看越興奮:P 很想快點試試看!

我還專登錄了一段小小的影片給大家看一下這碟有趣的食物,因為我知道「齋講無用,要有片為証」嘛!味道方面其實跟八爪魚剌身無疑,加上jalapeño(當然不吃辣的我有避開不吃吧),還可點麻油或/和韓式辣醬一起吃。吃上去的感覺挺有趣的,因為八爪魚的吸管黏在的咀唇和牙肉,不過沒有傷害性的。人生總要試不同的東西,今天我們四位ladies 又踏出了一步。


未知好友Younhee 是否有目的地作弄我,竟然點了這個spicy chicken。當我還以為應該跟部隊鍋般只要多喝點水和Soju 就能接受,誰知這個是辣至極點,就連三位好友都忍不住要叫白飯!而我,就只好硬著頭皮吃了一件雞塊,還配上大量白飯同Soju 才吃得下。


我們還點了這個蜆煲,其實做法很簡單,把大蜆和青口放進煲裡,然後加水、大火煮沸至所有蜆和青口都開口後放點鹽和胡椒調味就行了。這間餐廳還加了jalapeño,幸好只有一點點,我還可接受。不過那個湯真係鮮甜非常,吃了一半的時候還可以要求放河粉進去,so yumm




今晚得知Connie 也於明年行畢業禮呢,同樣在這一屆朋友不多的我們可以walk together 了!


吃完晚飯後跟Stephanie 上了Empire State Building,我們選了只上86樓那種門票,上一次索價USD$25,挺不值的。先乘升降機到80樓然後再排隊乘另一架升降機,但到達80樓的時候發現人龍,此時有職員安排我們後面的人到另一邊去,我倆當然發揮香港人唔執輸的精神跟著去吧,說不然是有另一架升降機呢!

誰知........ 是叫我們行六層樓梯。初初也沒有大問題,還說可以做運動消化一下。但認真想想,為何要付$25 去行樓梯呢?還要是人家逃生的樓梯啊...


不過到達後看見此夜景,走樓梯也值得的。好友來了NY 數天,每天都在說這兒跟香港很像。例如那天我們到The Day After Tomorrow 那個Public Library,她竟然說覺得自己身在尖沙咀,眼前的圖書館就好像屹立彌敦道的清真寺;走到Times Square 的時候就說這兒很像旺角行人專用區跟銅鑼灣的合體,而今天看見此夜景又在說像身處香港,也許是左邊的海跟維多利亞港有點像吧哈哈。但真係那麼像嗎?在此居住了五年的我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Empire State 應該認真想想在這兒設餐廳或是酒吧,客人可以一邊喝著吃著觀看夜景之餘他們也可以有錢賺,一舉兩得哈哈!反正其他地方的摩天大樓,如香港的ICC 和多倫多的CNN Towner 都設有餐廳,甚至酒店,Empire State 也應該參考一下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