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Blue Bottle Coffee & Haight Street

Posted on: Thursday, April 12, 2012


昨晚跟Setph 聊至三時多,好像把七年來的我們skip 了的事都一一告知對方。
說實話,這是我廿年來第一次與好友同床談心呀,所以心情超詳快。

今天終於出動去觀光。先從North Berkeley 乘BART 到Powell Street,
中間要從MacArthur 轉車。比起紐約的MTA,BART 是挺方便而且tourist friendly 的。
買了來回車票(USD7.4),其實BART 的車票跟香港八達通相若,
只是沒有錢的時候卡會被收回。

一出Powell Street 便是Cable Car 的總站,明天將會乘它到漁人碼頭,
所以明天才詳細報告吧:)


第一站是到Blue Bottle 喝咖啡,
早在上次到Willamsburg 那間(連結) 時已一早計劃要到這裡再嚐。

要排長龍呀。美國人有一個習慣,午餐後總要去買一杯咖啡。
平日在學校附近的cafe 消磨時間時經常發現,每天兩時就會有人龍出現。
前五分鐘cafe 還有位子,barista 們還有空閒與客人聊天;
五分鐘後第一批白領就會出現,然後會有學生,大部分的都點to go;
十五分鐘後又會回復平靜。





同樣的latte;同樣的double chocolate chip cookies
不同的是,曲奇沒有上次吃的那種咸味,應該是用了不同的朱古力吧。
Brooklyn 的 Blue Bottle 用的是Mast Brothers 家的(連結),未知SFO 的是用哪家的呢?
欠了那種咸味,好像缺了一點特色,但咖啡仍然出色。

喝過咖啡就開始到Haight Street & Ashbury 去。
有iPhone 認真方便得多。當然有時也要預先上網找資料吧,不能太過依賴它。
GPS 教在Market Street 乘6號或71號巴士可到Haight Street,
兩架巴士都不能直達Haight Street & Ashbury ,但車站在前兩條街,其實都可算方便。

車程大概是二十分鐘。上車付兩元或到遊客中心買one-day passport。
雖然one-day passport 可以付USD14便全天任坐巴士、subway和cable car,
但若你知道你不會在某景點逗留很久的話,基本上付兩元那了這張票,
九十分鐘內可以無限次坐巴士和subway。 這要有找資料的時間花些功夫計算一下。

上車前跟巴士司機說可否到站時通知我一聲,她很有善地解答我的問題,
說車上有電子版和廣播可以留意著,加上她中途會轉更所以未能通知。
在她轉更時,聽到她跟下更司機說我需要指示一下,
雖然最後下一更的司機忘掉了,但她把我小小的請求記住我真的很impressed。
還有一件趣事,車上的外語廣播裡有中文解釋其實非奇怪事,
但說的是廣東話而非國語,我有點呆哈哈。

來Haight Street 前Steph 告訴我不要逗留太晚要早點離開,
因為這兒精神有問題的人頗多。今天我體會到了。

就在拍完這照片過馬路時,前後有一名癲漢不停向過馬路的人掉硬幣。
你問我恐怖嗎?害怕嗎?
倘若我從未在紐約生活過我會感到非常害怕,但這我已見慣了。
當然還要時刻留意身邊的人,份外小心吧。

其實Haight Street 沒有甚麼好逛,只有幾間boutiques 我走進去逛。

最後當然有戰利品.......一件啦哈哈




比較有特色的是這兒的建築物,色彩繽紛的。

逛了個多小時就回程,回Berkeley 跟朋友們吃飯前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Blue Bottle Coffee
66 Mint Street, San Francisc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