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一星期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5, 2012


想不到今次Hurricane Sandy 的威力是這麼大。開始的時候我還在說是美國人把所有東西都誇大吧,因為上年8月Irene 來臨的時候他們又說得很恐怖似的,但最後跟香港八號風球沒大分別。而今次真真正正達颶風的程度,每天都在weather.com 看有關Sandy 的相片,很多地方都水浸了,右上的是我年頭工作的地方,當時我與Ken 也在這個位置拍過照。很多地方都停電停水,天氣還要開始轉冷,是冷得只有攝氏十度以下啊。紐約更有地方火災,一夜之間燒掉了過百間房子,真替無家可歸的人擔心。

當中還有一些有趣的圖片,我到現在也不明白這輛X3 是如何被風吹上去,亦不明白為何一點損毀的痕跡也沒有呢?當然時有可能發生,但實在太搞笑了吧。還有在Facebook 看到一位朋友打了一個很好笑的status,為惡劣的天氣帶來一個亮點:"To bring some light to this storm, there will be a lot of new born in 9 months"哈哈哈哈哈,他也說得很對,不用上班嘛,夫妻情侶都變得空閒起來了:P

由於Sandy 突襲害得Manhattan 39街以下的電源都被中斷,加上Subway 有好幾條軌道被海水浸了,而且學校都用作避難所,結果我足足停課一星期,自從去過Williamsburg (連結)之後就沒有再去過較遠的地方。

幸運地我家沒有停電停水停暖氣,不過已經一早作最壞的打算。特別在Sandy 抵達那天,在Facebook 看見離我不遠的朋友們紛紛說電已停,所以我和Roommate 一早電腦和電話不停在足電之外還預先沸了食水,幸好天氣比較冷,如果沒電的時候雪櫃裡的奶和菜也非大問題,因為那將會時我停電以後的主要食糧哈哈。

在家悶悶的,可以用心煮一個蕃茄牛尾湯通粉。很掛念從前爸B 弄的那一種味道,現在再也找不回了...

風暴過後的第二天,已三天沒有出門的我困在家已經開始發霉,決定去逛supermarket 舒展一下筋骨。幸好我家附近也沒有嚴重的意外發生,只是有幾棵樹倒下,有壓在車上的、亦有差點壓到人家的家中....還有人家的電纜斷了,幸好沒有造成甚麼意外,因為新聞報導有一位婆婆就是在雨中踏到這些斷開的電纜上被電死.....

由一知道有hurricane 來臨時已經一直在祈求千萬不要停電,每天都在怕突然停電的時候該怎麼辦,一來本人怕黑,二來11月1日要網上交論文。基本上八天裡有一半時間我都在埋頭苦幹做case study,誰叫我臨急抱佛腳,明明一開學就已經知道11月1日deadline,明明一開始就已經清楚知道要寫甚麼...我相信這個突如其來的假期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此事,因為出來的成績很不錯啊:)

Supermarket 裡的肉類其實所淨無幾,還發現羊架減價呀!第一次roommate 也在家的時候弄羊架,她發現之後雙眼發光哈哈

Sandy 過後,繼痛失家園和交通癱瘓後,缺氣油成為NYC 最大的問題。沒有巴士和Subway 坐就要駕車啊。缺氣油的頭幾天,要加油的就要預備排上好幾個小時,而這個時間一定會有口角問題出現,送大家一個好笑的哈哈:D其實給一點耐性,就可以擺脫每次人多就會發生的問題,可是他們就是不肯去忍耐吧。

姨丈家停電,大佬要四出找地方充電。圖書館的所有插頭都忙不開交,於是大佬決定來我家借電,這個世界沒有免費午餐,更何況是免費充電呢?所以立即叫他陪我去上糧。昨天想買飲品可惜我拿不到這麼多,今天多了一雙手,當然要盡買吧!

早前看新聞得知惠康在做推廣target 主婦們,倘若她們在惠康內找到過期貨品一件就會得到米一包,然後有人真的每天都去找去換米,結果未來一年都不用買米了。今天我在Waldbaums 找到好幾件過期yogurt 啊,我是否可以去換領甚麼物品呢?哈哈

停課一星期,第四至八日Roomie 去了多倫多。說起來她真夠運,出發那天機場就重開。而我,則享受可以不修編幅的坐在沙發上上網煲劇,一坐就坐上整個下午哈哈。停課雖然是沉悶,而且還一直在擔心學校會否和學期extend,因為我一早訂了考完試的翌日就立即回港啊,現在才改機位一定有困難,所以每日一聽到翌日停課,其他人都在大叫在高興時,我就沒反應可以給了...Roomie 每天都在說"I have a feeling that we won't have school for the rest of the week",說起來她真的很高興不用上學上班啊,每當她問我「感到高興嗎?」的時候,我都總是回應"No, I am not. I want school! I don't want anything to be postponed!"。結果學校沒有把學期extend,只是用學期餘下的星期天和考試前的Reading Day去補課,雖然星期天都要如常上課是有點吃不消,但總好過聖誕後還要上課和考試啊!

在家悶得發慌的時候,阿嫂卻告訴我她終於來NYC 了!基本上我每月都會問阿哥阿嫂會否有JFK?因為他們很久也沒有來了,今次卻一周內兩個都有JFK 的機啊,又有藉口出外吃飯嘻嘻阿嫂在問家人會否有東西帶給我和大佬,明顯地五姑姐take this so serious 哈哈:D而我,當然又在攪笑叫她把男朋友帶過來吧!我想他想得快要死了!

還剛好是要喝當歸紅棗水的日子,我發現我越來越愛上這樣補品,除了每月都感受到其功效之外,每次喝完身體每個部分都會暖暖的,包括長期冰凍的手腳。而且當歸真的很香啊!每次嗅到這樣氣味時都會想起小時阿婆都會給媽咪煲這個,媽咪在喝時我都總會站在她身旁,一來是因為當歸的香味,二來我在瞄著那隻雞蛋哈哈哈

11月5日,終於復課!第一時間要去的是買咖啡,整個星期沒有嗅過咖啡香了..

在學校發現了這個所謂的warming center,一看見熒幕上的火爐我笑了。倘若你是余文樂和楊千嬅的fans,或者看過《春嬌與志明》的都會記得這個「啪啪聲」,最抵死的是這火爐也同樣傳出這些「啪啪聲」啊哈哈哈哈:D可是上載到Facebook 後只有男朋友有反應,得不到其他人的共鳴....如果你們記起這一幕的記得要告訴我,OK?: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