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Condesa

Posted on: 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再次跟兩位好友外出吃飯,今次繼續由Rita 挑選哈哈。這間Cafe Condesa 位於West Village,是我很喜歡的區域,感覺像在紐約市這個大都會裡既一個可以令人找到輕鬆和享受的地方,即使是週末的時候街上都不會像其他地方般人頭湧湧,這兒沒有Forever 21, Zara, H&M 等比較大眾化的牌子,而屹立於我最愛的Bleeker Street 是名店,例如Marc Jacobs 在這有多間店舖,每間的面積都不會很大,但每一間都售賣不同系列的東西。又例如在門外看見Juicy Couture 門面很小,但其實中間有一條樓梯走下去,是一個樓底很高地方很寬敞的地庫店!最近就連MMM 也進註Bleecker St 呢。這條非常有個性的街是百行不厭的,特別在春夏的時候。

今晚我們來這家叫Cafe Condesa 的餐廳你問我是一家甚麼國家的菜,我真的答不出來,紐約就是有很多家餐廳就像紐約本身一樣diverse。


Rita 比較晚下班,所以我先與Cheney 在St Marks 附近喝一杯。不過我們來到之後後悔了!這兒有很多Jazz Bar,而且氣氛都比我們剛才那一間好得多呀!下次要注意一下!


一家只有百多呎的餐廳給我們一種在香港找不到的感覺,很cozy的。


天花鎢絲燈膽吸引了Cheney 和我,香港很少地方會用它啊,大家都是以省電為大前題吧,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將來的家也想有一盞用它的燈。




滿21歲真好,可以光明正大的叫酒喝。我不是第一次這樣說啦。應該是每一次外出吃飯我都會這樣跟自己說哈哈


for health, for friendship, for everything :)


其實點酒的時候我們已經坐在這餐廳差不多45分鐘,因為極度討厭的MTA subway system,完全不規律的班次,害Rita 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從uptown 走來west village。兩位侍應也不時在問我們可以點菜沒、要先點飲品嗎?剛巧我坐的位置面向她們,經常看見她們看著我們在竊竊私語,幸好今日是周日沒有太多人前來啊,要不然我們真會感到太不好意思了!


我們先點前菜,邊吃邊等。

原來想點Blue Point Oyster 的,事源剛才沿途看見$1一隻生蠔我已經很有衝動想去吃,可惜今天沒有生蠔供應,先前點飲品時原本想點Mimosa,他們又缺香檳,對此真的有點失望啊,或許因為明天是Thanksgiving,他們要儲點存貨吧。最後我們點了Tuna Ceviche,跟Salmon Tartar 差不多,只是Salmon 換成Tuna。整碟前菜十分開胃,圍圈的紅色醬汁是用紅椒造,還是頭一次吃到啊!牛油果跟Tuna 再混了一些醬汁,酸酸甜甜的,令我胃口頓時大開。Starter 已經有驚喜,我對我們的main course 充滿期望了。


果然 ,單看賣相,三個Main 已經很吸引。先有Rita 點的Pan Roasted Salmon 配上蘆荀和薯蓉,這道應該是該晚客人點的次數最高,因為整晚開放式的廚房裡傳來陣陣煎三文魚的香。三文魚煎得剛剛好,所以吃的時候完全沒有感到很乾身。

Cheney's Marinated Hanger Steak。其實他一早上其官網已經看定要吃lamp chop 啊,可惜來到的時候餐牌上沒有,是時候要update 一下網上的餐牌了。牛扒上面有牛油果醬,還有double baked potato 和一個小洋蔥作配菜,份量很適合男士享用哈哈。牛扒預先上過味,所以不太吃得出肉的味道,不過那double baked potato 就值得一提。double baked 的意思是,焗薯內的餡料先焗了一次,那是薯蓉來的啊!先把薯蓉焗好再讓回薯仔內,然後鋪上芝士整個薯仔再焗,美味非常。


而我則點了Pan Sealed Sea Scallop,開頭還在擔心帶子會否像乾瑤柱般小,幸好沒有令我失望,每一隻都份量十足,而且煎得剛剛好。配菜是炒我近期至愛的brussels sprout 和椰菜花,美味得我也不知說甚麼好。 


謝謝Rita 的提議!you had made a really good choice hehee :)




至於甜品我們點了Mixed Berries whatever,完全忘了實際名字。在一層焗至有點脆身的cookies dough 裡放了煮過的mixed berries,而上面就有一球雲呢拿Gelato,感覺有點像apple crumble,很美味。我們還點了一個Chocolate Cream Brûlée, 還是喜歡正宗用custard 的,這個嘛,男朋友一定喜歡,因為整個就是他最愛的朱古力哈哈


跟他們二人晚餐實在很高興,期待下一次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