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 之後,還有一個Athena

Posted on: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想不到Sandy 才剛離去(連結),整個城市還在回復中,又多來一個Athena。
幸好今次的破壞還不及Sandy,不過為NYC 帶來了今個冬天第一場雪。
每次下起雪來我都會感到很興奮,縱使下雨雪是很討厭以及融雪時會很骯髒,
但我總會不期然地想到聖誕,腦海中就開始浮現每首聖誕歌。
我又會想喝一杯熱朱古力或hot apple cider,一邊喝一邊看著下雪的情景,
可能因為小時看Barney 看得多吧,它講聖誕的集數都是在下雪嘛哈哈。


NYC 很久也沒有下過這麼大的雪,今年年頭也沒有甚麼snow storm,
所以現在就下個夠本嗎?我有個預感今年會比上年下得多呢....


用手機很難拍到下雪的,因為不能手動對焦,自動對的話往往都會對到後面的物件上。
可以拍得比較明顯的方法就是找來一些深色的物件做背景,
當時最近我的就是這載垃圾的車卡... 其實我不說你們都不知道是用來載垃圾的吧哈哈


左圖是行了大約一個block 時拍的;而右圖是行了五個block 後拍的,
右圖可以看見不單袖上有雪,就連身上也開始沾雪了。

其實拿著雨傘也沒甚麼大作用,大風雪的時候混身都沾上雪的了。
雪總比雨好,起碼我可以把身上的雪用手拍掉,要是下雨的話我相信我已經濕透了..


其實一直在看我這博文的時候,你們會否在想為何這麼大雪我還在街上不回家?
哈哈,一來看見雪實在會莫明奇妙的興奮起來,二來因為Bloomingdales 開始有8折,
我專程去試一下Hunters 雨靴,打算看中就即買即著,可惜店內款式不多...


相信這兩張終於可以看得見有多大雪了吧,下圖把對比增強了一點。
看見這照片我覺得自己身處在London,因為London 的建築大多都是比較古典的,
不像NYC 很多都平平無奇,只是間中會看見一些比較特別一點的,
加上NYC 的都比較新比較現代化,我還是掛念兩年前去London 時看見的每一棟建築。

聰明的人袋裡會有一個暖貼。
但當中會有比較「笨seven」的,但雙手冷得開始沒知覺時才記起自己有暖貼在袋裡.....


下巴士後的路上我不停在拍照,也沒有理會雙手開始變紅,
因為行大雪是情景實在太美,真想回家拿單反再出外拍照。
最後當然只是想想而已,回到有暖氣的地方都不想再外出感受冷到吸氣時鼻子赤痛的感覺。

結果拍完這張照後雙手宣告失去知覺,就連拿起地下那小包裹的力也沒有。

幸運的可以像我般在雪中尋找樂趣,但因為Sandy 還未恢復電力和暖氣的,
這場雪可算是雪上加霜,希望這些沒那麼幸運的都能撐過來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