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2012

Posted on: Friday, November 23, 2012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有人問你有甚麼覺得thankful 呢?其實重天都有thankful moments,不需要到節日的時候才刻意提起。每年表哥都會叫我負責一樣食物。前年的沙律、上年的薯片以及今年的烤雜菜。其實每年YF 都給我機會嘗試弄新菜式,我很少認真做飯的,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味菜。多數都是做中菜,因為配飯嘛; 西菜的多數都是弄意粉和沙律或煎羊扒。始終煮一個人的飯,也想不到甚麼花巧的菜式來。

Roasted Veggies 也是YF 提議的,上網找到食譜後就去超市選菜。顏色上面有配合過,不同顏色的蔬菜看起來也比較開胃,所以我刻意挑選不同顏色的椒呀,瓜呀,就這樣買了差不多USD40 的菜!因為黃椒和橙椒很貴的啊,USD4.99/磅,矮瓜也是一樣價錢,付錢的時候我呆了哈哈這個價錢我可以弄一個很美味的意粉呢:P我的刀工不太好,我不太會切瓜切椒的哈哈,加上全部人都看著我在切有壓迫感。直至下調味的時候,YF 忍不住問一句:「你唔洗睇下要落幾多架咩?」其實我只要拿食譜來看要焗多久,大約要用些甚麼瓜菜而已,所以調味全是隨量哈哈,他看見我這舉動開始對這味菜更加沒有期望哈哈哈哈


焗五十分鐘後,由滿滿一盆的縮了一半。味道很香很夠味,我覺得味道剛剛好,連自己也很驚喜!




經常有小玩意的YF 突然拿了印水紙出來,很久沒有見過這玩意,小時候很喜歡的,還記得某種條狀chips 裡會有一張印水紙,忘了名字,但有一隻老虎狐狸甚麼的卡通在包裝上,有人記得嗎?都忘了如何印在身上,所以YF 後頸上的是第三張哈哈,之前兩張都失敗了。





Thanksgiving 對我來說永遠是一個殘忍的節日,家家戶戶都在吃火雞吃ham。今年沒有ham,但有一隻十磅的火雞。火雞要用湯預先浸一晚入味。製作的過程很難看,要通櫃還要把食物塞進去有助調味。

還要幫牠做一個全身按摩,並塗上黑鬼油-蜜糖。


今晚的主角-洋蔥湯。每一次外出喝洋蔥湯都總會令我失望,令我更掛念YF 造的。因為製作正宗法式洋蔥湯要用很多很多時間,他昨天把8個洋蔥放進焗爐焗了四小時,就是要待洋蔥潛在的甜味走出來,然後再加上牛肉湯燉才能做到很深色的效果。




第三年在這吃Thanksgiving 大餐了!




今年沒有加上麵包去焗,因為YF 說每次用後都有多餘的剩下而他又不會吃,所以賣相會比上年的差了一點點,但味道方面完全沒有令我失望!不枉今早他Facebook status 問大家"What are you thankful for?" 的時候,我回應"I am thankful for having the onion soup that I miss tonight!"哈哈哈自問自己不會有這樣的時間和耐性去造,所以每年我都要喝到這一個呀!

這為上年的洋蔥湯。


貪心的火雞曬太陽曬過時了,所以都燒焦了哈哈


今年還有日式咖喱一大盆。這晚大家都吃了比平日更多的飯,因為這令大家的胃口都大開,用來做火雞的gravy 也很不錯,很fusion 哈哈:D最後剩餘的一點點我也打包回家,第二晚已經把它們吃光光!

I am thankful for everything that I have, everyone that I had met, and every single moment that I had been thru. Happy Thanksgivi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