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好啲 X 丹麥藍罐曲奇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14, 2013


事先聲明,我沒有收任何廣告費或有PR 找我去為這個展覽宣傳的:P

喝完咖啡後(前文),Ken 提議帶Cheney 去逛G.O.D.。說起來也奇怪,我們三人好像沒有試過一齊去行服裝點,去的都是賣家品賣擺設的地方。上電梯後雙眼第一時間看著的就是這一個展覽,很懷舊、很地道、很G.O.D. 風格,原來小時候至愛的賀年禮盒藍罐曲奇正跟住好啲Crossover(連結),把角落打造成一個舊式士多的樣子。


猜想現在要見到它就只有在公公婆婆的家中吧?記得外公外婆家中很久以前在有一把,不過一早已換上比較新的款式,不竟舊了也怕會漏電吧。

架上的調味料和酒都是真的,已經還刻意造到放了很久的效果。

旺仔小饅頭和魷魚絲都是兒時的小吃之一,小學的時候魷魚絲賣二元一包。我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小一的時候爸B 每天都會給我二元作零用,好讓我對金錢有個觀念,但卻被姑姐說爸B 給我那麼多,因為比我大數年的肥咕當時一星期都只有十元零用呢哈哈。現在的貨品要不是上架就放在桌上分類,在沒有像以前般用晾內衣褲的吊架夾住這一些輕便的零食。除此之外,還有下圖用來放錢,吊在半空的筒。小時跟爸B 或工人姐姐去街市時最愛就去看魚檔佬收錢。在繁忙的街市裡各人都顧著為客人服務,也沒有多一雙眼負責守著金錢,想得到也錢筒吊在半空的那個人的確brilliant,而且還令小朋友感到好奇。有時候在玩家家酒的時候我會用繩索把筒綁在弟弟房間那碌架床的梯上在扮魚檔老闆,想起也佩服自己的創意哈哈。真要感謝為這辨館當設計的團隊,你們勾起了大家不少集體回憶啊!

勾起大家集體回憶的同時,團隊還加入玩味的創意,把平日的告示變得更有趣味。連這細微的地方也不放過,厲害!

牆身背景用上九龍皇帝Style,還寫上跟藍罐曲奇有關的字眼。我們派出Buddy Ken 去進去探一探:P

剛巧有人在跟那個吊筒拍照,Ken 立即擺出一個鬼馬的樣子。不過他應該沒有即時發覺,未知當他發現的時候會有甚麼反應呢?

Ken 嫂阿晴來到後我們再次到這兒拍照,這張是本日之最:P

這個展覽開放至2月28日,大家還有時間去拍照、去欣賞一下設計團隊的心思傑作!最近還聽到一個消息,銅鑼灣昂貴的租金令很多老店和小店都相繼倒閉或徹出這一區,萬萬也想不到就連住好啲都被波及,租約期滿後位於利舞台對面的這一家住好啲就會搬遷了。相信很快銅鑼灣剩下的就只有百貨公司、那兩間大型化妝品公司(我發現它們現在連食物飲品都有售,難道連便利店的生意都想奪去嗎?)和無數的連鎖珠寶品。正正是因為瘋狂的加租,令本地的小店甚至想開店的人都卻步,這真的是大家想要的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