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ber Stamp @ Teapot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平日身在美國的我經常被Teapot 新推出的課程毒到。開業不到一年的它,課程種類不斷地增加。繼暑假的羊毛顫和手縫Bunny 之後(連結),今天跟家姐再到Teapot 學這橡膠圖章。

今天的課原本有12人,不過其餘的都突然把課調走,最後今晚不計珮珮就只剩三位學員,在此要再次感激Iris 的arrangement hehe :P 導師Atung 先教我們一些基本工,紙上的圖畫害得家姐和我有點困惑,此時小班教學發揮其最大的功效,Atung 老師可以就個別學生的難題再即時仔細解釋哈哈哈哈

學好基本工後就開始造第一個圖章!今次我們學甜點篇,所以學雕的東西都是食物。Atung 挑選了其中一款Cupcake 來教授。先再這張類似比焙焗用較硬身的牛油紙上畫上圖案(出Blog 這天在紐約找這種紙卻說不出它的實際名稱,結果找了一種八成相似但不及它硬身的Vellum 紙代替,試後再給大家用後感:P)。整個Cupcake 最難雕的部分是其底部,因為線條較密,加上我這個初哥不停在同一個位置「翻刀」,幸好出來的效果也不錯(全靠Atung 老師替我補救啊!)。由項珮珮替我蓋到紙張上,很快就完成了我第一個圖章。

再次感謝Teapot 那非常友善的Reception 為我們拍下很多製作中的照片:D

每課都有足夠時間可以造兩個,本來打算預先電郵照片給導師替我畫圖,可惜到限期時我還在心大心細該給她哪一張好。最後前一晚我跟男朋友創造了這一個圖案,並決定以後我們每一次去旅行寫Postcard 時都會蓋上它:)

這一個要加倍心細去製作,因為這一個要見人啊哈哈!除了用雕刻刀之外,導師還suggest 我用不同的工具去「對付」比較細微的位置,例如哈哈笑那雙眼晴我用了大頭針。

製作途中導師不停在show 她的作品,這一個真的令我讚嘆!原本有一刻念頭想學造這一個,但新年的時候將會在紐約上課度過,加上我造完後也沒有機會用,大概要待我嫁了要派利是的時候才用得著吧哈哈哈!不過這一個真的很美,收到這個紅封包的時候簡直會更感溫暖:)

最後出來的效果亦挺理想:) 有一點點瑕痴才更能突顯出這圖章是handmade 的吧!


小班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導師頓時空閒起來,加上親眼見到Atung 只用三兩下手勢就畫了另一個學員的全家福,我立即厚著面皮請她即場替我畫了男朋友與我的卡通版。她把男朋友畫得非常神似啊!在場的人看見後都不停讚嘆,Atung 老師你真厲害!


當晚造了一半就要離去,率先送上在台北時拍的製成品!男朋友的眼給我不小心的雕走了一點點哈哈,不過整體效果可以就行!

Yeah!我們要多學了一門手藝了哈哈!當晚就立即在Teapot 買了雕刻刀和墊回家繼續,癮子一起就真係唔好俾佢停呀:D

多想回美前上小紅帽班,可惜時間上配給不了,唯有暑假的時候才報名吧!

有興趣的你們可以到Teapot 的網站查詢詳細啊:) http://www.teapothk.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