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初一:梁氏拜年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23, 2012


龍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龍年的年初一在一月尾,早在大學第一年已經翻查過學校的年曆,
發現剛巧龍年新年的時間我還在放寒假,再一次可以在港過新年!
上一次可以回來是因為婆婆的病,今次之後要待畢業後才可再在香港過年。

昨晚從麻麻家回來已是九時多,我跟媽咪用了三小時大掃除並在踏入龍年前用碌柚葉洗澡,媽咪只留了最後的十五分鐘給我洗澡,害得我無法慢慢享受兔年的最後一洗!
洗完澡,吃過寓意團團圓圓的湯丸後便封利是。
煮湯丸時才發現家裡沒有片糖,最後用冰糖代替,頓時糖水變得很難喝,真失策!

接過媽咪的大壓歲前便睡覺去。

一早起來 (明眼人看到時間已經知道其實不是一早哈哈) 給溫度嚇壞,
大埔只得七點九度,難怪還未下床已經感覺到寒意。

值得一提是年初一的奇蹟。媽咪問我要不要啤梨,
我本以為她把啤梨用水沖好後原個給我,誰不知來到的是已切好及皮已削的呀!
原來新正頭是會得到特別禮待的,真好哈哈哈哈

姑姐一早吩咐我們要先吃完午飯才到麻麻家,那不用她費神。
我和媽咪先到契媽家拜年,以為離開的時候是四時多,心想時間較得剛剛好。
誰知已是六時!快樂真的不知時日過,難得姑姐也沒有打電話催促我們。

表妹子是末代高考生,一切要順順利利!祝你得償所願入讀心儀的學系和大學!

今年麻麻退役,由她廚藝了得的四女接棒。
看來麻麻真的不習慣大年初不是忙個不停地為我們準備大餐呀,
整晚看得到她有點悶。

不過麻麻的應該好好享清福呀,大家都長大了,你也要好好養好身子,長命百歲!

年初一麻麻定必時的場面,不是十三張就是雀局。


今天不約而同地跟媽媽穿了同一個色系。
其實我有想過換衣服,很怕這麼大個人還跟媽咪母女裝,是多恐怖的一件事。

嫂子今天負責烤腸這部門,看似很專業的檢查香腸呀!
對,真的只是看似哈哈


親愛的未來表嫂 aka my dear jehjeh 也來跟長輩們拜年!

不無聊的是我們不幹的。要是那天我們都認真起來就代表我們有難言之隱。


姑姐也弄了南乳齋,但味道總是不及麻麻弄的好。
想吃麻麻煮的,唯有暑假時叫她弄一小煲給我吃吧!或者叫她教我煮:)

這張肥咕有點像陳展鵬..... 拍完看到那刻我呆了.......

飯後的節目還是離不開賭博。
有媽咪這個大埔賭后跟四姑丈這個粉嶺賭神,賭局真是不可缺少呀!

阿哥買來了雪糕配像Bailey's 的甜酒來當甜品


看表妹就知道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