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Museumsinsel

Posted on: Saturday, April 19, 2014


Museumsinsel - Berliner Dom - Pure Origins Café - Berlin Wall

為免浪費Berlin Welcome Card 已包的Museumsinsel admission,加上天氣報告預測會下雨,所以今天決定當文化人參觀博物館。於Friedrichstr. 站下車步行十分鐘,沿途都有路牌指示,而且非常清晰。剛好是周日,還可以順道看一下weekend market,賣的大多都是自家制工藝品和舊Poster、車票、郵票等物品,愛收藏舊物件的必定喜歡。


Berlin 的紅綠燈於不同或域有不同形狀,除了平日看到的人形公仔外,還有代表Berlin 的熊仔和星星圖案。



Museumsinsel 到遠都有街頭表演,而且是很有水準的那一種。從遠處聽到熟悉的樂器演奏曾經吹奏的樂章,立即跟隨聲音找到了他,很。懷。念!想念中學時期的Brass Band、想起所有樂器於狹窄的舊music room 一起tune 音時的那種震撼、自己曾經有多愛長笛。很少機會會給街頭表演者金錢上的支持,但遇到這情誼結,不得不支持:)






最後,一間博物館也沒有走進去。一來人龍長得連入口在哪也分不清楚,二來天氣意外地好得過份,沒理由花時間於室內吧,頭也不回的去找大草地就是了!






花時間於草地上時先去參觀一下Berliner Dom(其實就是心裡面那唔好蝕的小精神還在,要是將來有人問起我到Museumsinsel 參觀過甚麼,我也可以拋此處出來哈哈!),這兒的入場費並不包括於package 內,持有Berlin Welcome Card 和學生證的,價錢一律4€。


其實對非教徒的我來說,教堂內的設計都大同小異;個人比較在乎的是從教堂頂望下來的風景,這卻是獨一無二的。喜歡Berlin 只有少數Skyscrapers,比起香港和紐約,要爬上只少60層才可看到較一望無際的風景,而這兒攀上十多層就可以了。 




看到昨天經過的Rote Rathaus 嗎?


爬過樓梯後的娛樂非坐在草地上莫屬。這趟Berlin 旅程差不多每天都會坐一下草地,每次逗留只少一小時,寫一下日記、留意一下身邊的事物。今天有好天氣可以著短袖吸收維他命D 和紫外線之餘,還有好歌聲唱我很喜愛的acoustic 伴隨,看後面那位大叔也高興得要入鏡就知道氣氛有多好了。(不過他們一行十多人,不停喧嘩之外還互相拋水樽,實在有點...annoying...)




下一站到訪Berlin 最有名的旅遊點-Berlin Wall!

7 comments:

  1. Congratulations, Class of 2014!!!!!!

    attended graduation ceremony? haha

    btw, when are you coming back to hk? let's meet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Yume :) of course I did, it was awesome!
      I might be back in Oct, not sure yet. But for sure we will meet up when I'm back

      Delete
  2. The atomsphere is awesome right?
    I was about to cry at the moment when annoucing Class of 2008! Our hardwork paid off! LOL
    Show me your graduation picsss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idn't have the feeling of crying but dancing!
      I will share them here for sure, but there's almost 20entries ahead hahaa, needa be patient :P

      Delete
  3. 我也曾去過Berliner Dom
    不過當時實在去了太多教堂
    對Berliner Dom的內觀已經完全失去印象!:P
    在教堂想眺望風景真是件很怡人的事
    不過那些氣重機好大殺風景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參觀得太多教堂的確會令人厭倦,只參觀了兩間的我已經覺得是極限了lol
      多想拍一張沒有起重機!可惜Museumsinsel 在進行維修,四面都有,完全避不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