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öln。Kölner Dom

Posted on: Thursday, April 17, 2014


Bonn - Köln Hbf - Kölner Dom - Hohenzollem Bridge - walk around - Berlin Hbf

(前文) 晚上六時多火車回Berlin,所以爭取時間,早上九時已經從Bonn 來到Köln。可憐的表妹要上課,只好由我來充當姑姐姑丈的女兒大半天吧:P


今天雙膊最感激就是這個行李寄存機,好讓我只拿著快沒電的單反、電話和銀包遊覽Köln。首3小時為3€、3小時後則以24小時計,盛為6€;感覺比人手處理安全和方便。


第一站來到車站旁邊的Kölner Don 科隆大教堂。昨天坐火車時經過已經覺得很震撼,近距離細賞其每個details 感覺更強烈。現代的建築都以簡約為主,並用上很多玻璃可以省電,很難會再看到類似的了。經我們的導遊姑丈解釋,Kölner Dom 是二次大戰時唯一沒有被英國和美國炸至粉碎的建築物,已經有200 多年歷史。

每次參觀教堂都會想起親愛的嫲,要是她有機會到來,必定不捨得離開;而我這個非信徒則主力看窗上的畫以及..... 不停打瞌睡。幸得姑丈暗啞底的傻更更性格再次出動,把人家望彌撒的區域說成「呢度應該係俾人做法事」,頓時精神一振之餘還要控制自己不能笑得太大聲哈哈。





參觀完地下,我們就由側門的入口經窄得不得了的樓梯慢慢轉上塔尖。一邊轉一邊令我想起倫敦的St. Paul Cathedral,四年前自己一個參觀時,走到中層的open area 已經放棄,要不是今天有姑姐姑丈同行,我連上塔尖的想法也沒有。

多謝姑丈,這天應該是我出鏡得最多的一天,拿著單反自拍總是怪怪的!不過相片有待他們旅程完結回港後才收到。

來到德國最高興的是可以見到樹上有樹葉;紐約的樹還是光禿禿的,半點生氣也沒有。

很愛這張相片,看二人笑容就知道他們有多幸福 :)




大家認得到面具上的人嗎?他們沒有特別表演甚麼,只是當有人投幣到鐵盒時,他們就會搖動手上的水樽發出聲音。

我們剛上就是走上了最左邊的塔尖。我想我要開始多做運動,剛才走完那轉轉樓梯後我的膝蓋竟然感到酸痛............. 是磨擦得太頻密了嗎?是我這年紀的人應有的反應嗎....?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1. The interior design of the church is so awesome...and the exterior is even magnificent!
    Berlin is a beautiful place..I hope I can visit one day :-)
    从妳的笑容也能感觉到妳的幸福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p that is why Kölner Dom is this famous around the world!
      This is actually Köln not Berlin, but Berlin is def a beautiful place which will be shown in the next couple of entries, so stay tune :)
      謝謝你,有這樣愛我的家人我的確很幸福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