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n。Family Time

Posted on: Wednesday, April 16, 2014


前一天花了大半天於機場和飛機上,最後晚上抵達Berlin,
- 吃過全Berlin 最美味的Kabab Sandwich(別問我為何到德國吃中東菜哈哈:P);
- 見識過德國啤酒有多便宜(Deli shop 售價0,80€ 一支,我簡直傻了眼);
- 一晚內到了兩個不同的家、認識了不下十位新朋友(於通了頂的狀態下說過"I am Rhonda, nice to meet you too" 後連大部分的名字都忘了...);
- 當了一晚couch surfer(想不到又遇上一位會說夢話的朋友哈哈!);
翌日8:55am 就已經乘坐ICE 到Bonn 會合表妹一家;嚴格來說,旅程才剛剛展開。


即使睏得很但連閉目養神也不敢,只因沿途風景太美,害怕錯過了;況且看到綠悠悠的草原已夠養眼:)


於四個多小時裡亦理解為何好友J 如此proud of 此交通工具。速度快不在話下,穩定得不太感覺到它也移動。2nd class 的座位也非常寬敞乾淨,而且乘客都不會大聲談話。同時亦明白為何表哥經常慫恿我坐火車旅遊,比坐飛機舒服得多之餘,還可以自由走動,餓了可以到餐廳那車廂買食物,單看外出的風景也不會覺得沉悶。

展開五星期歐洲的姑姐姑丈專登配合我的行程到Bonn 與我見面。於車站會合後,第一件事是去醫肚哈哈!

由於天氣太好的關係,我們選擇於陽光下進餐。經過嚴冬,可以再次於戶外穿短袖享受陽光的感覺好得不得了!懶理太陽有多兇猛、沒有塗上足夠防曬,最後再次曬得手臂兩截色,但春夏嘛,冬天都會打回原形啦:P


待表妹下課後我們去參觀貝多芬的舊居,相信此為Bonn 唯一有名的景點。內裡不能拍照,加上帶了只剩少量電的相機,還很醒目的把充電器和後備電都留在Berlin,所以得節省。

由於內裡的全都是古物,所以到處都是「請勿觸摸」牌。因為德文的phrasing 有點複雜,即使意思一樣也不等於用法相同;逛得有點無聊時問表妹,假若有陌生人於街上突然觸摸我時可以說這一句嗎?她說可以,於是繼Hilfe(救命)之後,我就學了這一句Bitten nicht berühren :D 幸好最後也用不著哈哈!

Bonn 是一個很小的小鎮,也不見甚麼名牌進駐這兒。

很愛很愛這張照片,更愛這一家人,他們為梁氏帶來不少歡樂哈哈

途經表妹exchange 的大學,世界知名的哲學家Karl Marx 也於這兒畢業呢!自己就讀的大學位於Manhattan 市中心,有時候也很羨慕人家的大學是一個campus,有草地、娛樂設施可還學生壓力快爆煲是減減壓。

Bonn 另一有名的是有一條Avenue 兩邊林立櫻花樹,盛放之時整條街會變成粉紅色。原本以為可以趕得及看、表妹還說應該有機會看得到啦,誰知她說這一句時不知道櫻花每年只盛放一次!!剛剛也說過啦,這一家人的確為我們帶來不少傻奸奸的歡樂:)


另一非常tourist sight 必定是Haribo store!其實另一間Haribo Fabrikverkauf 才較有名,可惜人家六點就關閉未能趕得及參觀,表妹說裡面有Haribo 旋轉木馬呢。

不過也只志在見識一下,這牌子可說是我最愛的軟糖。

新款有拖著手的軟糖,買了一包給My Love Younhee <3 



晚餐去吃正宗德國菜,未到德國之前姑姐已說這一餐是預祝我畢業:) 那德國豬手再配上德國啤酒,實在是天堂!不過這麼多肉類的晚餐於整個旅程中吃一次就足夠了。


謝謝譚氏一家,身處異地也能跟最愛的家人見面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這天不停轟炸梁氏群組,當伯父看到此照片時又換來一句「xx(我的中文名字)酒量唔錯,乾杯!」,於溫哥華是你也說吧,我遺傳了梁家的優良基因嘛:P 

2 comments:

  1. 火車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移動方式!
    我經常覺得日本好勁 作爲亞洲城市但擁有世界級水平的火車系統
    瑞士的rail system應該是全球第一
    但我真心覺得日本做到的質素完全不差於瑞士呢~

    拖著手的小熊軟糖超可愛 TA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然係忠愛日本哈哈哈!有機會要去搭下呢兩個system 比較一下:)
      對呀,好友收到後唔捨得食,佢話"i dont feel like its a good timing to open it yet!" haha!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