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Die Hackeachen Höfe

Posted on: Friday, April 18, 2014


Sony Center - Holocaust Memorial - Brandenburger Tor - The Reichstag - Berlin HbfDie Hackeachen Höfe - Berliner Fernsehturm - Rotes Rathaus

(前文) 沿著水道邊走著,看到橫街有吸引的就走進去看看;Get lost and explore-是我單獨旅遊時的宗旨:) 當然會避免走進陰深的窄巷,時刻提高警覺吧。


繼續Route from J,來到由幾個小庭園結合而成的Hackeachen Höfe。Höfe 解作court yard,這兒有林立不少小店,但正如前文所說,這天是Eater Saturday,大部分的店舖不是休息就是早休,剩下的就只有賣行到不行貨物的手信店。


這個count yard 是個人最愛,看起來比較骯髒,但充滿Berlin 年青人文化的地方,四周的牆滿是塗鴉。


突然下起大雨來,身穿皮褸又沒帶傘,只有走進了這家Cafè Cinema 避雨。謝謝全德文的餐牌,於我拿出phrase book 準備decode 時,同桌的小姐主動問我要否幫忙,就這樣開始聊起來,足足一整個小時,最後還交換了Facebook 保持聯絡 :)

這半年來開始放開懷抱主動跟陌生人聊天,往往這樣才會認識到不同類型的新朋友,亦有機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身邊有朋友曾經於酒吧跟一個陌生人聊起來,最後此人當了他的老闆,所以要大膽不害羞,還要加點自信,我還在努力學習中呢。









細看這兒的作品,全部都很有意思

John F Kennedy 於Berlin 很受尊重,因為他在任到訪這兒時曾經公開說他是來自Berlin 的。









 一場過雲雨後,換來萬里無雲的藍天。幸好太陽眼鏡隨身,發覺自己漸漸成為一個New Yorker,簡直是見光死,只有丁點陽光就會把握機會戴太陽眼鏡哈哈

很喜歡被樹籐攀著的樓宇,好像越來越少機會看得到了吧?








多想走進每間小店逛一下,被迫window shopping 啊,對於shopaholic 來說聽起來也覺得辛苦....  


走著走著,來到Berlin 最高的建築物-Berliner Fernsehturm。不過完全沒有要上去觀光的衝動,而且外貌也不太吸引。好友J 提及過,他有一位從前居住於West Berlin 的Uncle 直到現在租房子時都會避免從家中可以看到這電視塔的地方,因為這只會令他記得Berlin Wall 還屹立的時期。


晚上跟好友J 分享今天的行程時,他和女友J 驚嘆我竟然可以由Sony Center 走到Rotes Rathaus,原來我走了差不多5km!走到哪裡都是新事物,的確令我完全忘我,回想起來都有點佩服自己,這晚雙腳半點累的感覺也沒有呢。

2 comments:

  1. wow, the street wall art is so awesome!!
    sometimes life just need to take courage to get lost & explore a Life of Joy.
    人与人之间的connection就是可以很simple and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id enjoy the walk a lot - very relaxing and interesting! You are right, sometimes we just need to be brave to approach to strangers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