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屋記

Posted on: Friday, May 31, 2013


對留學生來說,搬家是家常便飯。本以為搬離宿舍之後,直到畢業之前也不再需要搬,因為搬一次家實在太多東西要處理。誰不知近半年來不單止跟Roommate 的關係變得緊張,甚至apartment 也有很多問題出現。十二月的時候也提及過灶頭無故壞掉之事(連結),這件事發生之前還無故多了很多蟑螂的出現,縱使已請人來清潔,但問題仍未100%解決。然後還有很多很minor 的事情發生,相信是這棟house 該是時候要好好重整一下,只少先要洗地毯............ 

Anyways,機緣巧合之下,有機會跟弟弟搬到好友的家,跟其姊姊和男朋友一齊住在同一座house 裡,新生活由六月開始。其實從三月的時候已經在計𠟱這一件事,媽咪來的時候也到新屋參觀過,但實際上所有落實的事情都在Final 後才正式開始。

首先當然是要找紙皮箱吧。上一次搬家的時候是到超市和藥房問人家會否有紙皮箱可以給我,那時的感覺就像街上拾紙皮的公公婆婆一樣。要是這件事情在香港發生,我怕到時候我要跟他們搶紙皮呢哈哈!而這一次決定走到Home Depot 買,那幾塊錢也無謂要省掉吧。搬家,代表我再次大力士上身,下圖的所有東西是我一併拿回家的。沒有車牌是最大的一個壞處,拿著兩大袋東西和四個紙皮袋走了五條街和三條Avenue 回家,本來十五分鐘的路程我也足足走了三十分鐘。原因是這天風很大,一邊行的時候紙皮就跟著風向飄起,加上只是用繩子草草的困縛著實在是不夠穩固,而且我還穿了一條比較鬆的褲子..... 情況狼狽得離譜!


第一樣收拾的是我的鞋子。把所有鞋盒都拿出來後(還有沒有鞋盒的在鞋架上...),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雙鞋子!以我在Home Depot 買最大的那個箱就是全都用來放鞋哈哈,很誇張了吧!一年後回港也不知怎麼辦,相信到時候要忍痛放棄這些鞋盒,把鞋都擠在鞋櫃裡。


然後到衣服。這令我更頭痛!發現有很多衣服我已經有一年或以上沒有穿了,所以我分兩天拿了三大袋衣服去二手店賣,人家當然不是每年衣服都接收吧,幸好他們有代捐的服務,雖然八成他們都會留下來偷偷的放出來賣,但總好過自己拿著這些衣服再走去捐或拿回家吧。

紐約這個星期的天氣都太好,而且還很.....熱!搬家的這一天更達32度,因為搬家的關係沒有叫landlord 為我裝上冷氣,固此這個星期都在沒冷氣的情況下睡覺,到這個時候才發現我們這些文明人太依賴冷氣機了.......


上一次搬家有兩位Buddies 熱心的幫助,可惜今次他們都回港了:( 在網上做完一番搜尋之後找到這一家moving company,價錢算是實際,而且電郵聯絡時回覆很快。其實有擔心過會否被騙,始終今次搬家沒有朋友在旁,被人連傢私賣到somewhere else 的可能非零哈哈!幸好他們很友善,而且完全不用我幫忙。還以為可以藉此做運動減肥,誰知連機會也沒有:P


住了一年半的East Elmhurst,再見!其實也沒有甚麼不捨,始終居住的時間短暫,而且也沒有太大好感,特別是對這塊carpet floor 和西斜的房間。


當晚深夜終於把房間set up 好,新生活是時候開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