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鬼

Posted on: 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老實說,有誰不愛吃?有誰不會吃到美味的食物然後感到很滿足?
(嗯.. 可能正在努力瘦身的會認為吃到美食後會充滿罪惡感吧)
媽咪到來的兩個星期我也沒有好好的煮過一頓飯,
加上她離開後就是mid term week,忙著溫書、忙著趕project,
根本沒有心情去想「今晚食乜餸」以及去唐人街買較新鮮的食物,
只是放學後在巴士站旁的那個超髒骯唐人超市買一些看起來比較好的菜回家。

以下的圖片相信最花功夫就是那個湯?哈哈
其他的都是很快就完成然後吃完就可以繼續努力溫書,
這種生活除了壓力大得爆炸之外,就是很苦悶。

有時候我發覺溫習的時間比較想吃更多的食物,
因為除了溫習就時溫習,在這麼苦悶的情況下我的腦就會開始在想其仔的東西。
例如最近想喝甚麼、想吃甚麼呢?還有最近那一間店舖在打折可以網上購物呢?哈哈

一個要上夜課的星期四,我突然很想喝Perrier。
走到7-11 看見沒有腦海裡的玻璃樽裝的,只有這膠樽,
不過幸運的是正在做買一送一啊,我以比買一杯小的FIJI 水還要便宜的價錢,
買了兩枝容量比它還要大的Perrier 回家呵呵呵,有時候出現這稿師奶仔的心態也非壞事。

又有一天午餐突然很想喝可樂,多虧男朋友不時會傳送我一張冰凍的可樂照引誘我
不過這天我發現,我完全不了一樽可樂之外,換來的是我的胃很不舒服啊。

溫習前旁邊總會有小吃在旁,因為溫得有點悶的時候就會開始感到肚餓......
多想這裡的MUJI 也有賣食物的section,很想吃米餅、柑桔糖和那個似點心麵的小食啊!

又例如這一晚,我在溫management 的時候突然餓起來,當時已經接近十二時...... 
幸好雪櫃裡有乳酪,再加special K,看起來好像很健康對吧?哈哈

每逢星期六平日光顧開的cafe 都會關門,喝了多個星期Starbucks,
給了多次機會之後我終於忍受不了,決定要試一下這家我每天都會經過的coffee shop。
其實這一家有很多很多附近上班的人光顧,
但它的門口給我的感覺是它出產的咖啡應該跟平日街邊車仔的即溶咖啡沒有大分別。
結果再一次告訴我凡事都不可以只看表面,雖然咖啡沒有myWaycup 的香濃,
但我在等待時看見barista 在耐心的為我炮製,並在咖啡上拉花,
只比較這,Starbucks 的員工都已經輸得很慘重了。
Starbucks Card 裡的餘額就留待我突然心癢癢想喝mocha frappuccino 時用吧。

平日三小時的課,這天難得考完試就可以離開,終於可以去慢慢逛超市入貨了。
對Trader Joes 又愛又恨的原因是每當週末那條人龍就長得離譜,
這天排到盡頭後還要轉彎才見到隊尾啊!
幸好兩條人龍排二十多個櫃枱,還有職員在隊的前頭指揮,要不然要等更久啊
看見這小妹妹的打扮,我的母愛又特別變得更濃厚,很可愛呀!

搬進這裡十個月了,這天才第一次用家中的焗爐,這裡的都是爐頭下連著焗爐那一種。
買了一些急凍的現成焗薯皮回家,請roommate 教我如何用焗爐,
(這就像五年前叫媽咪教我用洗衣機一樣慚愧.....)
結果用一次足以令我害怕了,因為本身指引寫要先預熱至400度然後再焗12分鐘,
一路焗的時候我已經把全屋的抽氣扇都開著,對,包括廁所那一個。
因為廚房是開放式,加上我家的煙霧感應器反應異常地強,
之前煎個蝦碌在最後灑上生抽的一刻足以令它響起來,
大聲得把我嚇得差點連鏟子也掉在地上。
結果,當預熱到400度我把焗爐打開將薯皮放進去前,感應器已在響,
及後焗完把它拿出來前,又再次咇咇聲的響,怒得我衝過去拿椅子把它拆下,
嚇得我roommate 也從書房走出來看我竟然弄了一個甚麼境況出來。
她一出來就說整個客飯廳都很大煙似的,我還說「有麼?」,
因為我一直認為是我的眼鏡沒有抹得乾淨所以看起來很濛啊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嚇怕了,看來我跟這焗爐不能成為朋友......

噢差點遺忘了另一樣首次烹調的食物,第一次吃是08年的thanksgiving,
這名叫Brussels Sprouts 的蔬菜,有點像迷你生菜似的,中文名叫抱子甘藍,
我也要google 一下才知它有一個這般特別的中文名字。
煮之前有上網找過該如何烹調,後來用最簡單的方法,用牛油半焗半炒的煮熟,
煮之前我特意把它切開一半,好讓我可以看見它的中心熟透了沒有,
用牛油之餘還加了海鹽和黑胡椒,這樣已經很美味。
不過網上教的多數都好像煮西蘭花一樣要先在滾水煮,但我就是懶,
而且我這個方法才可以把它煮至熟透,所以也沒有甚麼大問題。
及後在google 營養價值的時候開現它原來很有益的啊,可以防癌的!

去Trader Joe's 就一定會買Prosciutto 回家,但我發現Eataly 的比它更好,
當然價錢亦比它貴,但那兒的有分不同風乾時間的,看來下次又要轉地方吧哈哈

完成了所有mid terms 之後,即日去了吃一個豐富美味的午餐來獎勵一下自己
這為"i deserve it. part one"

有Part one 就當然會有part two 吧!早在上次四月去SFO的時候(連結),
我已經集齊了蓋印可以免費換一杯小的froyo,可是一直也沒有時間去兌換,
這一個星期四上課之前,我終於可以去享受一杯美味極的froyo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