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FE

Posted on: Friday, October 5, 2012



最近香港發生了一件令人很痛心的事件,
望所有死難者的家屬可以撐下去,38位不幸喪生的也可以得到安息。
還有兩位情況危殆的,你們一定要堅持著,不要放棄!

每次看見有關這件事的報道心都很痛,就在這不足三十分鐘的時間,
明明就是大家高高興興的去期待可以近距離看國慶煙花,
船上的都是經過抽獎才可以參與這個活動,
原本船上的應該是感到幸運的,誰知卻走上了死亡之旅。

這幾天都有報道救援人員和生還者憶述當時的情況,
有可以逃出生天的在描述當時在走過死亡的邊緣時是多可怕、
與子女失散不知他們是生是死時的心情有多複離有多擔憂;
水鬼潛入水裡的船倉時看見逃不過死亡的在最後一刻都與其他人拖著手、
還有一對相擁的情侶和緊緊抱著兒子的媽媽........


死亡,很可怕了吧。



最諷刺的是,在報導這38位不幸喪生的乘客的同時,
同樣在報導那些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去跳樓輕生的人。
那38位原本還有很多機會去完成他們想做的,
現在都沒法完成以及與家人朋友永遠的分開;
而那些輕生的就是為了一些情感的問題,不加思想的了結自己的生命,
肆問他們在拿起勇氣跳下去的前一刻有否想過那些不想死而偏偏被奪去生命的人?

其實今次令我特別留意這新聞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親戚之中有在港燈工作的,而且他們一家也一直活躍公司的活動。
我知道說起來很自私,但我真的很感恩很感恩事發時他們不在港,
要不然他們一家可能是船上的其中幾位。
愛胡思亂想的我,曾經有一刻想過假若他們在船上,
假若touchwood 他們出事了我會有多難過多擔心,
假若只有他們夫妻二人上船,留下了表妹她會承受得了嗎?
想到這裡我也不敢再想下去,很想而知死難者的家屬此刻的心情有多複雜,
也不知道他們要用多少時間才可以recover。


珍惜生命,珍惜與身邊的人相處的時間吧,
有些事情我們真的不能預計的,亦不想事後在後悔。


LOVE LIF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