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rcer) Kitchen

Posted on: Friday, December 21, 2012


明天回港了,平日回港前一天總是會留在家中執拾行李然後到姨媽家過夜,姨丈翌日就車我和大佬到機場。不過昨天因為發生了一些非常不可理喻的family drama,我因而被拋棄,明天要自己call car service 去機場... 突然腎上腺素飆升,突然一個順水推舟就發生這些事來,荒謬得不得了。要是我不尊重你的話,昨晚我不會心平氣和跟你說話而是用粗劣的態度質問你了,今次道理的確在我這一邊,我也不想再跟你爭論下去,只不過你把無辜的人都連累就很錯!

現在還好,沒有時間限制,我可以跟我的好友們好好的享受這頓飯之餘還可以飯後回家才慢慢執拾行李。今晚沒有特別的事要慶祝,就是想幾位朋友外出吃美味的食物,試未到訪過的餐廳。選了位於SoHo 的(The Mercer) Kitchen,在家中上網看過照片已經相當吸引。

走到下層來到進餐的地方。多渴望我們能坐在這一邊,可以看著廚師們為我們精心炮製之餘還有足夠的燈光拍照。今晚的相片很多都鬆郁濛,因為我們的位置燈光實在非常不足,而且又不太喜歡開閃光燈。我們老是拍照的,要是開閃光燈的話我們怕會影響旁邊的食客哈哈

餐牌的封套牛上厚身的紙皮,簡約得來又帶點時尚感,比平日那些用仿皮的好得多哈哈。

考試溫習的時候一直在期待今天的來臨,因為我極度需要酒精減壓。今天終於可以喝些cocktail 了!左上是Green Apple Royale; 右上是Raspberry-Lychee Bellini;右下的是Ginger Margarita;左下則是Vodka Thyme Lemonade。我前後點了兩杯,分別是我完全嚐不出Vodka 味道的Vodka Thyme Lemonade 和酒精味比較濃而亦乎合我心中所想的Ginger Margarita:)

 我們點了頭盤Share,是Rita 挑選的Peekytoe Crab Crostini,內裡夾雜著Squash 和蔥。Crostini 烘過所以麵包很脆身而且還暖暖的,對住海鮮愛好者的我十分愛,其餘三位朋友亦非常喜歡啊!

今次的飯局有新成員Kirby 加入,比只有我們仨時當然話題更多,而且談得更興奮吧哈哈

Main 方面我們的喜好都相若,Rita & Cheney 點了Jamison Fram Lamb Shank;Kirby 和我則點了Maine Lobster。今次我們四人真是「唔貴唔點」,這兩道菜是Main 裡最貴的兩樣呀哈哈。事後我們談及後發現我們也曾經暗地裡猶豫過,大家都是預先上網看過Menu,但因為網上沒有標價錢,所以到達後看見價錢後真的呆了一呆。不過我們都非價錢會令我們改變主意的人,貴得不合理的除外,要是因為價錢的我們都不會選擇這家餐廳以及不會點酒了。這一點不用說出口我們都已得到共識,加上我們一開始就是想吃這兩道菜啊!

Rita 和Cheney 都說羊有點過鹹,我只試了一口所以在不太為意,不過我相信有薯蓉作伴菜的話會更好,起碼可以中和一下不會令客人覺得過鹹。而Kirby 和我的龍蝦則是Perfecto!由龍蝦至伴菜也美味非常,伴菜吸收了龍蝦的精華,每一口都嚐得了那一種我很愛的海水味,加上龍蝦烤得剛剛好,我把整碟吃光光哈哈


一到達的時候已經在想我應該何時送出聖誕禮物,最後吃完主菜大家在閒談的期間我突然說:「我有聖誕禮物送俾你地呀!」哈哈。很高興看見他們收到禮物時的反應都是開心的,不過我這突然的舉動害得他們感到不好意思哈哈。原本這飯局是昨天舉行的,要是昨天吃的話我就沒有時間弄這份禮物給你們了,只不過是小小的心意吧,你們喜歡就OK 了:)

我謝重提議所有侍應入職時也應該要上一個基本的攝影班,每一次都總會有這個情況出現的,抑或是每一次我也選錯人替我們拍照呢?不過這張相我很喜歡,看得出我們所有人也很高興!

因為大家都不太吃得下甜品的關係,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個share,誰知我們各人嚐了一口後就停不了繼續吃第二三四口。這令我們都忘卻自己很飽的甜品是Green Apple-Cinnamon Pavlova,一個甜品裡有幾種口感非常豐富。先有爽口新鮮青蘋果片,接著是很冰涼很清新的青蘋果Sorbet 和軟綿綿的Whipped Cream,最後是脆卜卜、甜甜的Pavlova 中和青蘋果的酸。難怪我們停不了口的哈哈,下次回來一定要再吃! 

由於我們口水太多的關係,結果被請到上層繼續坐,那時我們不經不覺聊了三小時了。上層給人另一個感覺,有點像酒店的Lounge,跟下層吵鬧的餐廳是兩個世界。


被請上來的時候其實我們都差不多打算離開的了,既然上來又想多坐一回,但要是甚麼都不點只喝水的話又不好意思,結果Cheney 和我只好點Latte。這兩杯Latte 的確有點不值!連Tips 後索價USD9!對於我們兩個Coffee Lover 來說真的有點氣憤,因為要喝一杯跟這差九條街的Latte 平大約一半價錢。不過可以跟好友們多聊一會就沒有辦法啦哈哈。

有時候人少少的飯局比一大班人的聚會好得多,反正一大班人的時候最後都會變成幾個小圈子吧,那不如相約幾位志同道合的出來聊個夠不是更好嗎?今晚很盡興,自從上次跟他們吃飯後(連結)我也沒有再這麼盡興過,就是一直在忙碌趕Project 溫書考試的生活中。期待Cheney 跟我回來後我們再去試新的餐廳,can't wait!

(The Mercer) Kitchen
99 Prince Street
New York, NY1001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