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獨您是不可取替

Posted on: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十二月,對我來說可以分為三個部分:忙碌、思念、興奮。忙碌是因為學期快完結,所有deadlines 都迫近,而且還有考試要溫習;興奮是因為學期完結就是回港之期,終於可以跟男朋友家人和朋友見面; 最後,思念.... 是因為今天是爸B 的死忌,每年這個時候總會比平日更掛念,腦海裡都總會斷斷續續的浮現出八年前的所有事情,然後慨嘆原來已經八年了...


很多時候靜下來我都會想:「如果爸B 仲晌度,我地會係點呢?」每逢媽咪來工幹的時候,你會跟著她一起來見見我們嗎?要是你還在的話,我相信你們會非常享受二人世界,可能我們會有一台車子,周末會去遊車河,又或者像從前般在家晚餐時間中會開一枝紅酒,然後二人邊喝邊談心.....

爸B 會像姑丈們一樣,越老越愛搗蛋、越老越愛搞爛gag 嗎?我也忘了爸B 在生的時候有搗蛋的一面嗎?我只記得他經常主意多多,特別在烹飪方面,經常查看烹飪書弄新菜式; 他很愛緊貼電子產品的潮流,特別是攝影器材和手提電話,當年Sony Ericsson 第一部推出的彩mon 電話推出市面不久已落到媽咪手中,還有Canon 那部數碼相機,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年去美國途人看見時驚訝的樣子。對不起爸B,要我想起你的事情,首先必定會想起物質上的東西,這方面,花錢的方面哈哈,我倒是最像你,你可以走進你老婆、兒子、妹妹們、甚至姨甥們的夢裡問個究竟。


如果爸B 還在世,我們的關係會變得怎麼樣呢?

首先五年前的十月我可能未獲批准去哈囉喂,可能不會有機會認識到男朋友哈哈哈哈又或者他會跟男朋友有很多話題,特別在工程上,又或者大家會在聊New Balance 的型號?如果爸B 還在,我相信我的廚藝和攝影技術會比現在進步更多,突然想起我將會選攝影的課當我的Free Electives,如果你還在,我們可以交流一下心得呢!更可能我跟爸B 的關係會沒有小時那麼親近,是因為你的脾氣嗎?我的也不相伯仲啊:P


現在的我只要想起與你有關的丁點事情,我的眼淚也會跟著一起來。自己躲在被窩裡偷偷地哭泣,把思念以及那刻的壓力都一同釋放出來,比較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很眼淺,因為我覺得眼淚可以及我的悲傷都帶走。哭過以後,洗一個瞼倒頭大睡。縱使翌日雙眼變得浮腫,但我心情確實會好得多。

自己思想長大了,就更加想念你,多想你也在我身邊見証所有事情。由到美國留學,大學畢業,甚至結婚.... 將來我該翹著誰的手走那條Aisle,該由誰將我交到我的未來老公手上呀?你也應該要在這一同見証媽咪化行妝、穿起旗袍來會變成怎樣吧哈哈哈哈哈

埋怨你為何這麼早就離去一定有,但印象更深是前年(還是上年) 跟麻麻通電話時,她突然說了一句:「點解天主要咁快帶走左我個仔呀?」我的心真的很酸很酸,我想像不了八年前的時候麻麻是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如何處理喪子之痛.....


其實,我還感覺到你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成長。

記得有一次在巴士上聽著《唯獨你是不可取替》,突然傳來一陣熟悉的氣味,是爸B 你身上的味道,是你每天下班我擁著你時嗅到的氣味。縱然每次你都在說:「我做完一日野好污糟架」,但我不理,很多時候你下班回來我都會尾隨你回到房間裡然後在你洗澡前擁抱你一下。我就是喜歡這樣做,是因為我是你前世的情人嗎,直至今世也要每天擁抱你嗎?

不過,你的離去的確令我比同年齡的人成熟得快。媽咪曾經說,最難撐的時刻你也經歷過,相信你也沒有甚麼經歷不來。試問有甚麼比自己的親人離去更難受?那些被人背叛被人撬牆腳的那一種心痛也比不上永遠失去父親的痛吧。向好的方面想,你的離開令我們知道這個世上真的有很多很多人在關心我們。媽咪因而認識了一班好姊妹,一班同樣經歷過這些事情的好姊妹; 而我和大佬,因而多了一個契媽、兩個契姐、一個契姐夫和兩個可愛契姨甥:)相信我們會這樣合得來是因為我們知道,最清楚我們內心悲傷的就只有一同經歷過的人。


你、外公外婆和姑丈的離去令我更加愛惜生命。我學會了珍惜,珍惜我每一次跟家人男朋友朋友見面時的每一分每一秒,盡量令自己不要後悔,因為從前要後悔的事實在太多太多......


想不到,我竟分開三次才能完成這篇博文。第一晚,其實是因為壓力太大我才想打一篇博文抒發一下。加上一直都很想打一篇關於爸B 的,但我好像開始於一個wrong timing。因為我一邊打一邊在淌淚(我相信也是意料之內吧),哭得差不多崩潰了....最後完成不了要把它save draft,不過我的壓力的確紓緩了不少!

唯獨您一個是不可給取替,但我不可admit 您是我生命裡的一切,因為我要move on、我要繼續堅強地走下去。而您,已經於我心裡的一個夾萬裡永遠保存、永遠都不會被忘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