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可怕的Polar Vortex

Posted on: Sunday, January 12, 2014



The 52 Project - An Instagram series of my life, once a week, every week, in 2014


近日有留意新聞的各位都應該聽說過Polar Vortex 極地漩渦這個名詞吧。自從上星期的snow storm 後,紐約溫度長期處於攝氏零下的狀態。看天氣預報時就算溫度是零上,但加上風速過後,那"Feels Like" 的溫度才是正確。右上的是本週最低溫度(當我凌晨昏睡中的時候不包括在內)-Feels Like -28C,冷空氣不段刺激敏感的氣管,走到街上也不敢深呼吸,要不然會咳個不停。我發現在此嚴寒的天氣下最好化妝,起碼皮膚有幾層保護、不會容易受傷爆刷,不過仍要努力塗上大量保濕的護膚品,室內的暖氣足以致「命」。

除了從溫哥華帶回了脂肪之外,還有臉上的暗瘡和暗粒。每天都放肆在吃,還吃得太多紅肉,連皮膚也受不住。回美後要吃得清淡多蔬菜,幸好同屋朋友的媽媽還未回港,每天坐定定等吃港式住家飯之外,隔幾天就有滋潤湯水喝,非常幸福哈哈!有一個會煮飯煲湯的媽媽真好;我家媽咪是女強人,回港後要不請一位會煲湯煮飯的鐘點姨姨(其實我們正在搜尋,如果大家有好介紹請私下告訴我,謝謝:P)、要不自己煮,最壞/最好的打算就是四處痴餐哈哈。

大學生涯最後一個學期卻遺失學生證,付上最不情願的十大元、拍了一張老了十年的照片。(最抵死的是,三星期後的昨天,當我拿出某店loyalty card 儲分和付錢時,發現原來學生證一直都在銀包裡面,明明報失前找過銀包每一個角落.... 頭大果然無腦、腦大果然生草的,熟悉我的親友們都應該見怪不怪了。)

- 回顧2013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哎也,是我打錯字啦!應該是保護非保暖...
      我的意思是塗上化妝品後毛孔被blocked,不會容易爆刷而已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
      證明大家也很用心看你寫的東西:)

      Delete
    3. 哈哈哈哈,對呀!以後一定要再三翻看修改所有錯字才可post,今次的錯太經典了!

      Delete
  2. 但你好像還是穿得很少的樣子~ 要好好保暖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小恩關心<3
      剛巧那天「比較暖」,feels like -5,6C,不過身上有多件衣飾都帶有wool/cashmere 成分,其實也挺足夠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