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農曆甲午年

Posted on: Friday, January 31, 2014


來到一年一度最思鄉的節日。還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再如此思鄉,反正還有不到一年就回家,也許這個星期朋友媽媽不停在家中製作蘿蔔糕的關係吧,讓我想起兒時嫲嫲總會親自蒸蘿蔔糕給我們每一家。聞說明年開始公立學校有農曆新年假期,因為有人為人口佔數也不少的中國人爭取跟猶太人一樣,可以明正言順慶祝新年的權利。其實對於我們這一班留學生,年初一上班上學總好過放假留在家中「吽臭」吧,不過也與我無關了哈哈!
(photo source: Pinterest)


年初一晚下課後匆忙地趕到唐人街跟家人吃新年飯,街上有很多外國人在放紙炮、餐館裡九成的食客也是外國人、就連餐牌都只有外國人中菜,即咕嚕肉、西蘭花雞肉、金銀蛋豆苗等菜式。今晚感覺猶如情人節外出吃飯一樣-明俾人鋸!價錢不值、食物質素有待改善、啤酒暖的,不過新正頭要忍口不能有口角或罵戰啊,明年你們還是光顧我們的飯堂好了哈哈。


吃過這頓飯後要待五月才能齊人食飯,席上有人又辭工準備去三個月旅行,期間還回港佔領我的房間,要是將來我也可以這樣灑脫、放下一切去環遊世界就好了;不過想有自己家庭的我,怕且也沒有這樣的機會吧。


剛好梁氏正在食開年飯,雖然前一晚已經致電嫲嫲拜年,但跟她見個面是必需的。看嫲嫲的招牌「笑到見牙唔見眼」就知道她有多高興,當然啦,她最疼愛的那粒孻孫正在我身旁耶!

親愛的彭氏兄弟還讓我們隔空吃了一頓團年飯,有豬手、髮菜蠔屎、羊腩煲和魚骨,完全可以彌補剛才那不值又難食的新年飯,你們對我倆真好!


梁氏開年飯又怎能少了酒精類呢,看大佬試圖用手去接住包包的藍妹就知道他有多飢渴哈哈,是很無聊但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ROAR,期待我們四隻野再次肉體上相聚的那一天 :)


出博文之日連元宵也過了,也此也謹祝大家馬年行大運,身體健康最緊要,每天都過得開心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