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樂♥

Posted on: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每個星期六的早餐都要投靠質素每況愈下的Starbucks,
因為平日光顧的myWaycup coffee 因猶太人打理的,
虔誠的逢星期六是甚麼都不能幹的啊,所以他們都不開業。
香港的Starbucks 比美國的好喝,可能香港的barista 比較用心製作咖啡給客人吧。

今天下課後要去姨媽家,因為媽咪來公幹兩星期和與我們見面。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乘過LIRR,幸好週末可以購買city ticker $3.75,
要不然要我乘$8 一程車去Rosedale 我寧願乘subway 轉巴士,
或者待姨丈下班來接我回去哈哈哈哈:D

今次出動表哥來接媽咪機,面真大啊,是你才可叫得動他。

明天是中秋節,我們先來一個預祝,
媽咪定這個時候到來也是想跟我們一起過節。
過節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這個吧,其實非過節及「夠腳」的時候這也不會缺少的。
我家的長輩們每個人的癮子都很大啊,特別是大埔賭后,即我媽咪哈哈

今天的運氣挺好的...... 剛剛開始的時候:P 
看這舖牌就知道了,兩隻正花,這手牌自摸的話十番的了,可惜吃不出。

中國的節日卻吃西餐,今晚由表哥操刀煮Paella in his way,
其實我覺得比較似Risotto,YF 也在說其實這種米是用來煮risotto 的。
所以說這個Paella 是in his way,並不是traditional 那種:)

還有飯後甜品,過期日是男朋友的生日啊,
不過這一年的生日我不能親身跟你慶祝了:(

有表哥的時候就會有酒,這酒鬼每天都在喝,
有時的確會為他的胃和肝擔心,你明年生日的時候我會再次祝你身體健康的哈哈


吃過飯後就是戲肉了。
昨晚跟姨媽姨丈吃飯時表哥在說我們應該要買燈籠和臘燭,
還一口斷定了媽咪應該不會這麼聰明從香港帶來,
所以姨媽今天外出時就去了唐人街買了這些回來,
誰知媽咪一到埗就說她帶了燈籠和臘燭來啊!你何時變得聰明了?:P

自從來了美國留學之後都沒有再慶祝過中秋節,
第一年原本會跟姨丈的家人吃飯,不過我大鬧脾氣及太思鄉的關係所以沒有去,
那一晚我哭得可憐,感到份外的孤獨,半夜還偷偷的打長途給我的好姊妹哭訴。
每逢佳節倍思鄉,從那一年那一刻開始我已經感受得到了。
之後的三年都是在溫習中渡過,沒法子啊,中秋正正是mid-term season,
下星期也有兩個mid-term 呀,不過媽咪到來就要把這晚騰空出來給她吧。
所以,我已經整整四年沒有慶祝過中秋,加上我不愛吃月餅,
獨個兒的時候都不會專程去為自己製造一點節日的氣氛,以免自己情緒失控吧。

今晚能夠玩臘燭,點燈籠已經非常足夠了。






媽咪非常有興致的為姨媽家的後苑佈置,
還在說她有點想念我們小時候有天台的舊居。
每逢中秋天台那一層就會非常熱鬧,鄰居及其家人都會在天台吃月餅和談天,
媽咪也會很有心機的把我家的天台掛滿燈籠。

不過這樣的中秋回憶我不太記得起,只會記起兒時回麻麻家做節後,
跟表兄姊妹們一起到樓下玩燈籠和看人玩臘燭、煲臘的情景。
對啊,是看其他人在玩臘燭和煲臘,因為長輩們覺得危險啊哈哈
加上麻麻那時住在屋村,氣氛好多了!



期待著兩年後的中秋,可以與最愛的The Leungs 和您跟您的家人一起過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