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概覽:煮煮煮食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整個暑假進廚房開火煮食的次數大約是10-20 次,
而且大部分的都是煮公仔面或開火煲水。
正式下廚我想十次都沒有,所以回來還原基本步,每天都在煮有點不慣,
多想可以在香港般「un un 腳等食飯」,亦不用想要吃甚麼啊。

男朋友這魔鬼whatsapp send 了auntie 弄的魚滑(他稱為魚鬆)蘿蔔給我,
看到好像不太難弄似的,就請教auntie 怎樣煮。
沒有跟她用蠔油,因為我本身不愛蠔油,
而且買一大枝回家也只會用來弄這味餸,所以我自己改變用了老抽。
左邊的是我第一次造的時候拍,蘿蔔切得太大和厚所以不是太入味,
而且色水上也有點差別,因為怕多放老抽會太咸。
右邊的是一星期後弄的,今次掌握到時間炆耐一點、蘿蔔亦切薄身,
色水立即變得不同,而且美味得多!可看見明顯的進步呀哈哈:)

咖啡是我每天的必需品,這是16:10 的課,但我還需要它,
因為每逢星期四我22:35 才下課啊,一定要一杯咖啡把我的魂魄留住。

某天在朋友的instagram 裡發現了抹茶macaron,
立即問她從那兒買的,翌日我立即去買了一條七個回來,
愛抹茶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美味得很啊!

今天有蝦仁炒蛋跟蕃薯苗,暑假跟麻麻說過我很愛吃薯蕃苗後,
現在每次吃就只會記得她說我蠢。因為薯蕃苗在她年輕時一文也不值,
它們是給豬吃的,現在卻要賣得這麼貴,別人還說它有多好吃。
跟老人家談話就有這個好處,讓我知道我一直愛吃的菜從前是豬的糧食,
那就是說,我跟一只豬沒有大分別了吧.............
奇怪為何我會用飯盒吃飯吧!是因為每次煲飯我都會煲兩餐的份量,
翌日的就會用飯盒盛著放進雪櫃。
那第二天就用飯煲把它翻熱,懶惰得連碗都不想多洗一隻碗和碟的我,
這個時候就會用飯盒把餸菜和飯放在一起了哈哈哈

由沖繩帶到香港再帶回美國的手信,終於都有時間給它吃掉。
多謝熊氏伉儷,還有一個杯麵和咖啡我未吃啊。
其實有一份應該是男朋友的,可惜我也拿了回來了哈哈:P

一開學就開始很忙很忙,但還未重拾得回我的讀書mood,
所以溫習的時候一定要有食物在旁提神,唉希望這四個月不要增磅就是了。

有一天很想吃韓國菜,於是獨自一個走到korean town 吃了一個牛肉湯飯。
其實我想吃的是Japchae和 Haw Mul Pajeon,只可惜我的胃容不下啊。

一個星期一下學後想回到從前dorm 附近吃午餐和買marcaron,
誰知我忘了星期一那兒像死城有很多餐廳都關門,
那只好走遠一點,去另一家從前的飯堂吃一個sandwich。
嗯,每次來到這裡只會記起上年十月尾的傷心事。

在China Town 買了一個魚頭回家打算做魚頭煲,
怎料這裡的魚頭並不是一個賣,而是分開魚嘴和魚頭後面沒有肉吃的部位,
加上是斷磅計的,我只好選平的沒肉吃的回家。
最後魚頭煲沒有了,卻弄了一煲久違的魚湯,可是魚頭太油膩,
弄了出來跟火鍋完的湯底差不多..... 最後弄了一個魚湯綠豆粉,
嗯.... 下次用回魚尾或魚仔煲湯算了吧!

跟朋友聚會完的翌日(連結),一早起床心血來潮想吃pancake,
於是立即起床到supermarket 買了pancake 的材料,順便上一個倉哈哈

yeahhh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