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ird Coffee Shop

Posted on: Monday, March 3, 2014




上文(連結) 提及過每星期都去探索新事物,當然由新Cafe 開始。To go list 每日都在增長中,特別是以blog 名義開設了Instagram 之後,發現了很多以紐約咖啡為主題的Instagram 帳戶,很期待去訪每一間不同特色的Cafe :)

今天來到位於Lower East Side 的Bluebird Coffee Shop。記得之前於歐洲朋友們提及過Coffee Shop,其中一位從Austia 來旅遊的朋友樣子頓時變得懊惱、在疑惑為何我會用Coffee Shop 一詞來說Cafe;原來於當地,Coffee Shop 是賣大麻、賣weeds 的地方,又一文化差異的好例子!自始之後,我嘗試不再用Coffee shop,以免再次惹別人誤會。


Bluebird 是規模很小的一家,牆紙和咖啡杯都用跟其名字配合,而且用上很多原木的元素,跟大自然即雀鳥的棲息處成呼應。


很喜歡Menu 上的字型,很down to earth。隨意地用兩條不同顏色的粗橡筋固定紙張,已經令menu 充滿生氣。(那Biscuit Sandwich 看描述挺吸引的,下次再次到訪的時候就點它吧)




Latte 的質素未稱得上很好,也許是最近光顧的Cafes 都用上味道較濃的咖啡豆,看見這杯latte 的顏色就知道味道比較淡一點。


這天的目的其實是它。平日吃的麥皮賣相都不被討好,而這一個焗賣相很吱引,這樣看倒像一個oatmeal muffin。

把加熱了的牛奶倒進麥皮中,大鄉里的我覺得整件事很新奇有趣:P


說實話,要是我在付款前知道內裡有提子乾的話,我一定不會點它。除了杏脯肉和芒果乾之外,我對所有的生果乾都有點抗拒,不過一邊吃我都盡量把它們避開,揀飲擇食的spoiled girl 啊...


於Subway station 走過來會途經Bowery Mural。這幅牆是給世界各地不同的contemporary artists 展示他們作品的地方。這兒的壁畫久不久就會轉換,今次這一幅是由Maya Hayuk 所畫的。現在的外貌跟剛完成的時候已經有點變化,全因紐約的一大文化特色-塗鴉,有些人總愛在人家的畫作上噴下自己的作品,不過這總好過政府把人家Space Invaders 的作品鏟走,謝絕街頭藝術,想起來就感到可悲.... 


這些街頭藝術我還是在外國看個夠才回港好了。當《天與地》播出,那句"Hong Kong is dying" 成熱話的時候,我還認為香港應該尚有轉機。自從留意更多新聞之後,加上這年來不不停看到新聞滿是對政府的負面報道,觀點也慢慢改變,說不定數年後我在網誌輕輕帶過這些敏感題材的時候會被人封殺哈。

Bluebird Coffee Shop
72 E 1st Street
New York, NY10002
http://www.bluebirdcoffeeshop.com/

2 comments:

  1. 唉,其實香港真的變了很多
    and I can really see no future. :,(

    btw, 原來"Coffee Shop"有咁嘅 Implication,我都係第一次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tally agree - 相個新一批移民潮好快又出現:(

      係呀,又學多一樣野,去歐洲果陣記住講cafe 喇!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