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之下

Posted on: Saturday, January 4, 2014


十一月初,當我來Central Park 拍Fall Foliage (連結)時說過要把其四季的景色拍下來。想不到從溫哥華回來翌日就來了個snow storm,所以襯著周末趕快於開始融雪前來拍下冬天的Central Park。


冬天的Central Park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淒美,反而變得熱鬧起來。或許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吧,有很多人前來欣賞雪景之外,還有一家大小帶著雪兜、甚至水泡前來公園內的小山坡尋刺激。假若小時候是住在這兒或溫哥華你說多好,可以學skii/snowboard 之餘,還可以比香港多一種溫馨的家庭樂。









在city 內也可看見結冰的湖面,可見今次polar vertex 有多厲害。




更有人嘗試在結冰的湖面上行走,當然只是踏一踏而已,要不然我會見證他跌進水裡叫救命的狼狽場面哈哈哈!


公園內的溜冰場頓時成為熱點,相信這天Rockefeller Center 以及Bryant Park 的溜冰場也很熱鬧吧。

每看見小山坡就一定看見有小朋友在玩雪兜。在這兒看見一位小女孩的雪兜不受控制,結果衝向人家畫俏像的攤檔裡,店主的臉隨即黑得像包青天,其實只要弄反了其椅子以及一些畫具,有必要嗎?小朋友也已經連忙說對不起了。




原本是打算跟著秋天的相片到相同的地方拍照作對比,縱使跟著同一條路徑走我也分辨不了哈哈,所有樹都變得光禿禿,感覺所有地方都很相若的,唯獨是Sheep Meadow 能辨認(連這個大空地都認不出來就要去驗查一下是否患了腦退化...)。




是日看見最出奇的事-竟然有人在Central Park 裡Ski 耶!大開眼界!雪很綿,實在跟滑草地沒有大分別啊。


單看我的樣子就知當時氣溫有多冷吧,笑容牽強得離譜哈哈!其實身體還不停在震抖中..


早該穿上雨靴,已經特地穿上cashmere 長襪,一在雪地上行走太久,有一刻我感覺到自己的腳指開始麻痺...




Central Park 的雪景我還是第一次看,太陽直射到雪地上,很美!紫外光反映也特別強呢哈哈




在此環境下,最匹配的飲品必定是Extra-hot Belgian Chocolate!室內都爆滿,被迫到室外坐,extra-hot 也很快變成warm 了...




三個月後踏著單車,給大家拍下初春、滿佈櫻花樹的Central Park 吧:)

4 comments:

  1. 哈哈哈~ 你的笑容真是很牽強:P
    這輯相片拍得好好看 果然還是要有雪才更有冬日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拍的時候手還冷得不停在發抖,單用文字實在不停描寫當時,以及現在紐約有多冷.....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