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 不能失去你

Posted on: Sunday, October 20, 2013



The 52 project - a Instagram series of my life, once a week, every week, in 2013


發生了很多事情,先說讓人高興的。今個星期正式上班!雖然都在做公司生物鏈最低層的員工做的事,但我生活變得充實了。老闆和同事們都非常有善,很樂意的help me out,在這樣的經濟環境之下,我還可以找到一份paid intern已經很幸運的了!公司在Greenwich Village,是我其中一個很喜歡的area,很平靜的,跟metro area 有很大分別;而且還有很多town house 有附近(如有看過《The Devil Wears Prada》的話,Miranda Priestly 住的那種房子就是town house),每次上班經過都會幻想自己住在裡面有多好........ 午餐的時候可以買外賣去Houson River Park 進餐,坐在草地上對著大海午餐,可以讓我有一小時的放鬆。襯天氣還未冷的要長期留在室外,必定要增取時間多去幾次!單看圖片很難會明白有多寫意,所以我拍了一條小小的段片:)



第二件就是拍畢業照。到了這一刻,感覺時間飛逝,四年前拍high school senior potriat 的情景仍覺得很近,而且至今還記得拍出來的效果有多經典。汲取過教訓之後,今次首先要護膚,然後就是笑容要笑得燦爛一點之餘,還要發自內心的,我甚至在洗手間也有練過幾次哈哈哈哈...... 不過今次攝影師不停叫我"put you chin up a little bit",不停的a little bit 也變more 吧.... 比上次好就可以了,也不想抱這麼大的期望,只是想拍張好一點的拿到嫲家將那張經典照換走!

說過高興的之後,就到令我擔心的。如果大家這個星期有看過星島日報/Yahoo 新聞/Baby-Kingdom,你會發現有一則關於一位年青人急性肝衰竭、急需要移殖肝臟的報導。很不幸地,這是我好姊妹的弟弟。大家不停在facebook 不停廣傳這個消息,明知機會渺茫亦不肯放棄,最後報告出來其二家姐的肝適合了,那正是我的好姊妹。

整班朋友得知勇敢的她要捐2/3 肝臟救弟弟的時候,我們變得更憂心,還跟一直不停在聯絡的那兩位好友哭起來......... 腦裡還開始在想,要是出事了,我就從此失去我最好的朋友,回想起失去至親的那一種痛,我哭得更慘!剛巧做手術的那一天是媽咪的農曆五十大壽,這一晚電話一秒也沒有離開過我的手,一直跟其他好友互相安慰,同時又希望能夠在手術之前跟好姊妹whatsapp 幾句,給她打氣。整晚忍著淚水的同時,還要裝開心的跟媽咪慶祝,因為我不能完全被好姊妹的事影響,這樣對媽咪實在太不公平了!其實她明顯地察覺到我整晚都心不在焉,而我亦看得出她為好姊妹還有其父母擔心,最記得這晚媽咪說過:「始終做咁大風險既手術,佢媽媽一定擔心到諗負面野,諗過如果一次過無左對仔女會點算....」。畢竟我們從小五就認識,已經建立了差不多跟家人同等的感情.... 手術長達差不多十個小時,睡覺的時候也把平日是無聲無震的電話響鬧開著,每當一有whatsapp group chat 的響鬧聲,我都立即起來看手術是否順利完成了。直至香港時間晚上九時多的時候,終於有好消息!勇士完成捐活肝的手術,兩個小時後,弟弟的移殖手術亦非常成功,auntie 也跟我報喜!傍晚看見報導描述auntie, uncle 在手術室外的憂心,以及手術成功後各人的心情,我也忍不住喜極而泣。雖然這一場仗還未打完,還要待弟弟醒來看有否後遺症,但他們已戰勝了八成!i am so proud of you all, the courageous Ma's! 現在最想就是跟好姊妹來一個深深的擁抱,我掛死你喇myc :')


6 comments:

  1. happy for the family
    but inevitably, there will be some aftermath to your friend, luckily she's still young
    for her brother, he will need to be followed-up in the hospital all his life, and take lifelong medications
    good luck to them!

    ReplyDelete
    Replies
    1. it seems you know so well about this! i know she has to be very careful on her diet from now on.... but no matter what they have to bear with, it is blessed to know that they now do fine!

      Delete
  2. I am sur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to your friend's family :)

    ReplyDelete
  3. LOVE your video!!! esp. the funny background music.
    另,我也很替你的好姊妹和她弟弟高興!大家都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 app is called RoadMovies :)
      雖然拍既過程有d 麻煩同time consuming,但出黎既效果好好!

      佢地依家情況好好我安樂哂!對呀,一定要好好珍惜,實在經歷得太多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