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nton St. Bakery Co. & Restaurant

Posted on: Tuesday, October 2, 2012


昨天媽咪突然打來說大佬問我明天會否一起吃早餐,
我猶豫了好一會兒,因為每逢星期二和四我下午四時多才有課啊,
還說明是吃早餐,那之後的時間我該如何使用?
加上明天有finance mid-term,好像還未完全溫習好呢。
原來我推掉了,後來發現自己溫習的進度還好,
加上媽咪說可以出city,可以去我還未吃過的餐廳,
所以還是決定去吃早餐吧!
只是代價是十時多媽咪就來載我,九時多就要起床....

這家是首選,但立即選多兩間當back up。
第一次聽這家的大名是剛剛來留學時表哥駕車經過這裡,
說這裡很有名,但等位的時間非常長,週末至少要等一小時。
其實這家吃早餐的地方跟我以前住的宿舍不遠,同樣位於Lower East Side,
別問我為何以前不會走遠一點去試新食物,我也不知道,
我現在正在非常後悔中!但亦了解始終是自己一個人吧,
有時候去那些其他人都是三五成群去的地方,自己卻是獨個兒,
感覺有點怪之餘亦有點尷尬,獨家村不好當啊。

拿位子之前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害得我又在鬧情緒,
有時真的不明白有些人為何會連去拿位子的小事都不肯去做。
一進去看見全院滿座及門外的人都知道不會很快有位子的了,
結果侍應通知要待30-45分鐘,我們邊等邊去我們的second choice,
不知是yelp 跟google 的direction 有誤還是已經關掉了,我們找不到那家餐廳,
只好回來繼續等吧。


看見對面有家沒有人去的coffee shop,跟媽咪去買杯咖啡喝著等。
完全明白為何這兒沒有人,本以為是因為對面的太有名把客人都搶光光,
原來其咖啡的質素也不好。一早就說回宿舍那邊新開的cafe 買咖啡吧,
媽咪又不肯扔低她的寶貝兒子唉.... 白白浪費了一杯咖啡的quota。


天開始暗,還下起雨來,有不少等待中的人因為這離開了。
固此我們只待了20分鐘就有位子哈哈,天也待我們不薄啊。

這裡挺多日本人來吃,日文四方八面的傳進我耳中,
及後看見原來是旅遊書有介紹啊。
哈哈突然想起暑假行誠品時發現台灣出了親子遊紐約的書籍,
契姐不停叫我出一本「吃盡紐約」,把好的餐廳都寫進書內。

男朋友看見下圖就說我的笑容是擠出來的。
睏加心情差,也露不出笑容來吧。

媽咪點了Egg Benedict Substitute house smoked salmon,
she has made a very good choice!! 單看賣相已經知道這是很不錯,
感覺就好像兩塊都麵包相連著一樣。
特別要提的是這家並不是用平日的那種English muffin,即M記豬柳漢堡那一隻麵包,
這家用的是toasted buttermilk biscuit,就像平日吃的那些鬆餅,
加上toasted 之後很脆身,令整體口感變得很好!
又或者是我跟媽咪都很愛這些buttermilk biscuit 吧,所以我們很喜歡!

New York Times 說這裡的Pancakes are the best,所以我要試一下。
點了Blueberry pancake with warm maple butter。
原來是想點媽咪的那個,不過暑假的時候吃得太多egg benedict,想轉一轉口味哈哈
我想這裡的是the best 的原因是因為pancake 漿內都加入了blueberries,
以及配上的是warm maple butter 而非平日放在旁冷冷的syrup 吧。
如媽咪所說,pancake 好像每個地方的都差不多,而我喜愛的是那個maple butter,
沒有syrup 那種硬蹦蹦的甜,用楓葉造的甜得多會帶點香,
所以坊間的maple syrup 一般都會比平日普通的貴,是貴得有理的。
份量也頗大的,我看見有其他人還點了side orders,很厲害!
我吃了2/3 後也不能吃下去,要由大佬替我「執手尾」。

大佬點的是Clinton St. Omelette,由於我還在生他的氣,所以沒有試哈哈

看見美食當前,我的笑容終於真一點,沒剛才那個這麼假了吧哈哈
不過眼還是很腫,因為我真的真的很睏很累啊.....

難得來到宿舍的附近,一定要去bisous ciao (連結) 買Marcaron 回家!
個人認為這家的Marcarons are the BEST in New York City,
對,是吃過NYC 的Lauduree 後也是同一個想法。
也許是這兒比較便宜一點點吧哈哈,加上這裡比較多口味選擇。
由底層開始的Dark Chooclate、Vanilla、Gianduja、Expresso 和Rose,
當中Rose 是我的最最最愛,其他的我都十分喜歡。
嗯,看到圖片我又很想去買回家吃囉......

Clinton St. Bakery Co. & Restaurant
4 Clinton Street (btw. East Huston & Stanton)
New York, NY 1000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