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故事》

Posted on: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寫到這一篇博文的時候,相信Central Park 的樹已經變得光禿禿哈哈!在開始旅程之前,大家可以按下Play 制,一邊聽著蘇打綠《秋:故事》專輯內的歌,一邊欣賞以下的景色:) 其實想放《說了再見以後》,是整張專輯內我最喜愛的歌曲,不過也未免太傷感了。

香港氣候變化不大,甚少機會可以看見fall foliage。幸好今天天氣不太冷,可以慢步走、細心留意身邊的細微事。我通常都會由59th Street & 5th Ave,即The Plaza Hotel 附近的入口進入Central Park,原因是方便嘛,乘搭黃色線N、Q、R train 於59th street 下車就到達。專程走到旁邊的小池塘,就是為了拍下樹的倒影。媽媽正為這小妹妹拍照,怎料她看見我把單反拿出來的時候,眼晴很快就轉移到我的鏡頭哈哈。



今天是特意走堂前來拍照,白茫茫的天色帶點悲傷,那不就是秋天向來帶給我們的感覺嗎?要是是藍天白雲的話,一切都變得有生氣了,好像跟秋天不太適合之餘,還會搶了樹葉的風頭吧。













在這個位置拍婚照一定超級棒!


完全可以picture 到一對穿了婚紗和禮服的戀人在此相擁在一起哈哈哈(別叫我當新人拍照,我才沒有這麼恨嫁!)


很多人都襯fall foliage 在Mid point - Peak 的時候前來拍下美景。在計劃走堂前來拍照的時候,身邊的好友說upstate 的樹已經開始變得光禿禿了,所以前一晚立即上網隨意搜尋"fall foliage 2013 nyc",原來網上有report 告訴我們每個地區的foliage 情況(連結),幸好來拍照的這一天在介乎near peak 與peak 之間,真幸運!課堂可以錯過,只要問同班的朋友取notes 或自修就能跟回進度;錯過了fall foliage 的話,就要待一年後才可以再次欣賞,而我應該沒有這個機會了...

走到Central Park 比較多樹木的位置... 哇,我真的身在Manhattan 的中心嗎?


自己一個出動就只有set timer 跟自己自拍。在Central Park 找一塊平滑而不傾斜的石頭並非易事啊,為了拍以下的照片,我把袋內所有文件夾、記事簿、Schedule book 都通通帶出來墊底當腳架哈哈!在這些時候總要出動一下自己的創意,還要懶理旁人以為我非常自戀的目光。






她的衣服跟四周的風景暗襯了哈哈,忍不住要偷偷把她拍下來,完全可以當保護色啊!


很喜歡踏在樹葉的感覺,以及細聽那清脆的聲音。




雖然相片有點傾斜,但此為是日我最喜愛的照片,最有《秋:故事》的感覺。有紅、有黃、有橙、有綠,其實平日只要停一停,不要做低頭族,就會發現身旁的事物其實是美麗非常的。


是日逗留最久的地方是Sheep Meadow。還記得春天的時候我跟好友Younhee 來過這兒野餐嗎?(連結) 今次來到之後,我已經決定冬天和夏天的時候要再來一次,把白茫茫和熱鬧的Central Park 都拍下來,就當作為一個紀念吧!所以大家要stay tune 啊,這可是我唯一會期待snow storm 來臨的時刻:P






其實綠地還有點濕,所以當我站起來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濕透的感覺,幸好下身穿的是黑色,要不然尷尬死了!




這天發現了用單反自拍最自然方法,就是set timer 哈哈,那就不用擔心按下快門的時候會手震吧!不過在香港確實不太夠膽做這件事,一定會招來很多被旁人鄙視的目光...


哈哈當她們都變成老婆嫂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很懷緬此時此刻年輕的時光,我也應該跟朋友來一張這樣子的照片!




離開的時候太陽竟然跑出來,及後還變到超級藍天。不過正如我剛才所說,要是藍天白雲的話就欠缺了秋天的感覺,可以在fall foliage peak time 來拍照已經很滿足,希望此刻心情可以維持到Thankgiving,因為week of the hell 即將來臨了...




6 comments:

  1. Rhonda, you made me wanna visit NY!

    p.s. stay warm!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come back next fall to see fall foliage, or next spring for cherry blossom :)
      thank you, you too!

      Delete
  2. 兩個字:好靚!!!!
    在香港自拍 只是會惹來「港女」的批評
    真是可悲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待snow storm 後再去拍照應該會令你嘩然哈哈!
      對啊,其實有時候適當的自拍是很平常的事,有時候請陌生人為你拍照不一定會達到想要的效果。這是我其中一個不喜歡香港的原因,總是把負面的東西嚴重放大...

      Delete
  3. my engagement photos were taken in central park!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ose photos should be looking great! did you take them during fall foliage?: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LifeStyle © All rights reserved · Theme by Blog Milk · Blogger